任志强
任志强是华远集团总裁、华远地产董事长。从规模上讲,在全国房地产公司里,华远地产不算大,去年营收11.60亿元。但是,任志强针对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多次撰写万言书,以尖锐的言论著称,他是地产界抨击政策声音最响亮的人,也是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
2篇文章
3172次阅读

任志强:七成媒体犯错因无知 三成死不认错是无耻

2014-01-09 09:37 · 凤凰财经  任志强   
   
媒体标题党,断章取义,不能仅仅说媒体人缺少道德,更重要是被生存环境逼迫,如果不这样就没法生存。

  凤凰财经:你有这个想法吗?

  任志强:不是我,是我们商会,我们商会的公告都正式发了,声明都正式发了,所以领导批评,领导告诉我们说,不要让我们再说了,或者说不要再去告他了,否则的话,一定要把他告上法庭的。

  凤凰财经:你们的领导保护了央视。

  任志强:应该说,更高的领导批评了央企,然后他们给我们传达了一种批评的指示,同时,他们的节目,栏目组的副主任。

  凤凰财经:您说批评央企还是央视。

  任志强:央视。

  凤凰财经:那您刚刚说错了。

  任志强:没有,我说的是央视,你们听错了。他的节目的副主任也专门给商会的某些人打了电话,这个口头做了道歉,他没有公开,但是口头上做了道歉,做了一些沟通,也不是完全没做沟通。我们商会的声明发表完了之后第二天吧,他们就做了一点沟通,12月几号,4号的时候,他们做的沟通,口头上也说一些要做处理,什么的,说了一点类似那种的,但是他们没有把它公开在电视媒体上去做明确的什么。

  凤凰财经:我有点好奇任总,您觉得央视的这个错误,它是属于你刚刚说的无知和无耻哪一种呢?

  任志强:我觉得它是无耻。

  凤凰财经:是不专业,还是它后面有目的?

  任志强:先是为了无知。

  凤凰财经:先是因为不专业。

  任志强:因为他们根本就非常不专业的去看了一些统计报告,稍微专业一点的人就会知道它是一个错误的报告。这个报告第一次发表是在5月5日,5月8日,我忘了,在5月份。第二次发表是在8月份,可是所有人认为他们很不专业,根本不把它当回事,只有我们的央视以为捞到到稻草了,所以就用无耻的办法把它报道。我们说前头的无知是因为他们看不懂,后头说无耻是因为他们在几次公开媒体发表以后,别人都不把它当回事,他以为捡到稻草了,可以作为一个攻击的武器,来破坏社会的治安问题。这种治安包括了他在,他用错误的报道方法,不仅仅说开发商,那么这么多上市公司,是不是会计师事务所都有问题,是不是境内外的联交所都有问题,因为我们有香港上市,有美国上市的,有国内上市的,也有新加坡上市的,那么所有交易所都有问题,他们都不懂,他们都那么傻。是不是税务局也有问题,所以税务总局已经明确出来了,批评他们,告诉他们,你们是错误的。我们所以就,后来不再说,就是因为国家税务总局公开的时候也是奉领导的指示。

  凤凰财经:哪个领导?

  任志强:很清楚,你管哪个领导干吗,你有毛病啊,告诉你是领导,反正比你官大,否则的话,没有领导批示,他敢用发言人的名义去公开说吗?你还想什么想。

  凤凰财经:那这事就这么算了,过去了?

  任志强:不是算了,是已经有国家机关正式出面说他错了,你认为国税局说的不对啊?国税局说的很清楚,全国人民都知道国税局说的什么,当然已经批评他错了,已经非常公开的批评他错了。

  凤凰财经:您满意这个结果吗?

  任志强:我不需要满意,我们只需要实事求是,如果实事求是,有错的人就该承担错误,没错的人就不应该承担错误。开发商里头,我并没有说没有偷税漏税的事情,个别情况是有的。

【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投资界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得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