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涵思
葛涵思是泰丰资本普通合伙人委员会成员,负责制定泰丰资本的发展方向和投资策略。他参与管理泰丰的所有重要交易,特别是与并购、退出及投资组合战略相关的业务。
1篇文章
316次阅读

葛涵思:在危机中共度难关

2012-05-04 09:52 · 投资界  葛涵思   
   
对于那些准备通过努力和投资来扭转局势的公司来说将会存在着真正的机会。

  就如英国的天气一样,关于欧洲货币体系的市场态度在不断地变化。它既不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美好也不如我们所恐惧的那样糟糕。今年的前三个月欧洲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所形成推动欧洲市场复苏的乐观情绪,随着三月份非季节性的持续温暖和干旱而消失了。

  我们正在看到乌云和暴风雨的回归。没有人应该对此感到惊讶。正如我在危机开始时所说,危机的产生花了十五年的时间,它将需要至少十年才能解决。

  政治和经济深深的纠缠在一起。萨科齐总统不再拥有那么多拥护者,荷兰政府也下台了。随着各个政府深陷欧元区的各种问题但未能解决这些问题,将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

  时至今日,欧洲至少在向德国绘制的路线上的同一个目标前进。各国共同承担痛苦使得“紧缩药”更容易被咽下也使它们更难以脱离团体。但是这个情况不会长久。

  法国和荷兰决定在将来更加重视刺激经济增长而非减少债务。这个看法已经是其他没有相同影响力的成员国的共同观点。但是它们整体上依然无法撼动德国的决心,即如果欧洲想继续获得财政支持,就必须量入为出。欧洲中心的冲突将会创造更大的市场不确定性和更多的政治挑战。

  这个令人沮丧的情况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丧失。与之相反的是,这些持续的问题将使更多资产以更好的价格进入市场。对于那些准备通过努力和投资来扭转局势的公司来说将会存在着真正的机会。

  但是对于欧洲的整体经济,以及那些与它贸易的国家,我们可以预期会有一个颠簸的旅程。如我在新年写的博客所说的那样,前进的道路需要耐心,以及投资者和政客两方面的妥协。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