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丰资本石博:通过二级公司入股两家中国企业

石博在接受投资界记者采访时透露,泰丰资本在2011年年底通过旗下的二级公司投资了两家中国企业,一家属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另一家属于农业领域。
2012-02-29 08:10 · 投资界  赵娜   
   

  泰丰资本,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擅长于并购的投资大佬,成立于1994年,已进行逾140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并完成企业价值总计440亿欧元的交易。2011年8月,泰丰资本宣布成立北京代表处,并任命石博为泰丰资本中国区总裁。

泰丰资本石博:通过二级公司入股两家中国企业

(泰丰资本中国区总裁 石博)

  石博,北京人,1998年赴美留学,毕业后曾先后就职于美国花旗银行瑞士信贷。在花旗工作期间,石博主要从事资产证券化的相关工作,并与泰丰资本建立了一定的业务关系。一直以来,泰丰资本都是花旗银行在欧洲最大的PE客户,双方保持着紧密合作。

  2008年,石博正式加入泰丰资本,开始辗转于北京和伦敦之间,协调泰丰资本旗下二级公司的在华业务。2011年,当众多PE巨头已经纷纷大举入华一段时间之后,保守的泰丰资本终于下定决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入华半年完成两笔投资

  泰丰资本入华半年来看似默默无闻,实则正在大刀阔斧的推进各类业务。石博在接受投资界记者采访时透露,泰丰资本在2011年年底通过旗下的二级公司投资了两家中国企业,一家属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另一家属于农业领域。

  这里所说的“二级公司”是指泰丰资本控股下的投资组合公司。在此前的平台级投资中,泰丰资本无一例外的要求“绝对控股权”,但通过二级公司的对外投资中对控股权并无绝对要求。

  “泰丰资本在国内做的这两个项目都没有控股,我们的原则是从基金角度投的‘平台’要求控股,但被投公司对外进行的并购和投资不要求控股,”石博介绍说。泰丰资本成立至今共计管理了30家平台级公司,其管理的平台级公司对外投资超过了400笔。

  当前,其他泰丰资本正在密切关注的中国项目包括飞机租赁、公租房和电影院线。院线系统方面,泰丰资本正在与三四家影院进行股权方面的洽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2/201202292982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