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丰资本葛涵思:做投资首要选择行业和资产

泰丰资本这个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资产的欧洲pe巨头开始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目前,其背景代表处已有4名全职员工,待代表处正式成立之时将增加到5-6名,其中将包括4名投资人。
2011-08-05 00:0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8月5日消息,欧洲PE巨头泰丰资本于8月3日在京召开2011年年度大会,并在会上宣布,该公司已获准在中国设立代表处。这意味着,这个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资产的欧洲PE巨头开始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

  据了解,泰丰资本的中国代表处将设在北京,由中国区总裁石博领导。目前,该代表处已有4名全职员工,待代表处正式成立之时将增加到5-6名,其中将包括4名投资人。

  石博于2008年加入泰丰资本,并于同年开始运作泰丰资本在中国地区的业务。但在过去三年时间中,泰丰资本在中国更多是处于保守的观望状态,并未有过多实质性的投资或并购案例完成。而本次成立中国办公室则可以看成是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的标志。

  根据泰丰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葛涵思介绍,泰丰资本的在华投资将通过三种方式进行:通过泰丰旗下公司在中国市场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通过泰丰资本的基金或旗下公司在中国进行战略收购,以及帮助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

泰丰资本葛涵思:做投资首要选择行业和资产

  (泰丰资本 葛涵思)

  葛涵思是泰丰的创始人,其职业生涯开始于高盛国际,曾先后担任高盛欧洲债券交易与高盛全球资产重组集团的负责人。1994年离开高盛后,葛涵思在野村国际旗下成立了Principal Finance Group (PFG),先后收购了15家企业, 企业总值达200亿美元,2002年,葛涵思领导了PFG的分拆并成立泰丰资本。

  泰丰资本作为一家领先的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收购大型、资产丰富且复杂的企业,其投资的行业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可再生能源、飞机租赁和畜牧业等。自1994年成立以来,泰丰资本已进行逾140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并完成企业价值总计440亿欧元的交易。

  泰丰资本所投资的公司包括英国最大的纯可再生能源企业以及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商Infinis、意大利最大的太阳能企业RTR、美国风能开发及管理企业EverPower、全球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之一AWAS,以及澳大利亚第二大牛肉产商CPC。

  以下为访谈实录:

  投资界:请简要介绍一下泰丰资本管理的基金情况。

  葛涵思:我们一共有四支基金。泰丰基金一期是73亿欧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泰丰基金二期是21亿欧元;泰丰基金三期是54亿欧元;泰丰德国基金是22亿欧元。所有基金的总募资额是170亿欧元。

  泰丰资本的第一支基金比较特殊的,当时泰丰资本还是野村证券的一部分。

  投资界:我们目前有成立新基金的计划么?

  葛涵思:有的,我们准备2012年募集第五支基金。从币种而言,我们下一支基金很可能是结合欧元和人民币的基金。当然,具体事宜还没有最终敲定。

  第五支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西欧的固定资产,而不是投资于中国。

  投资界:是否会考虑成立人民币基金?

  葛涵思:这要视情况而定。据我们所知,目前中国政府比较鼓励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但具体的还会看政策走到什么样的程度。

  投资界:同一支基金里既有欧元又有美元,这是可以实现的么?

  葛涵思: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但最终结果还是取决于政策。目前这方面的监管还没有完全成型,所以我们可能要等一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8/201108051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