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网络喷子”那些事儿:“键盘侠”的语言暴力害了谁?

Twitter陷入用户增长危机,CEO科斯特洛认为这是因为Twitter上网络喷子太多,影响了用户体验。看来以网络喷子为代表的“键盘侠”不止中国独有,国外的网络喷子也不少。
2015-02-11 09:08 · 腾讯科技     
   

  【网络喷子为何多?或因匿名造就】

  网络喷子不管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是普遍现象。据调查,美国四分之一的网民为网络喷子。 近日,《华盛顿邮报》一篇关于“网络匿名性”的探讨文章引起热议。文章认为,由于网络虚拟空间的特性,很多人可以面对屏幕、通过敲击键盘,发出各种言论而无需负责。网络匿名让普通人找到这些“语言暴力者”很难,于是他们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可否认,网络的匿名性确实让喷子们的言论更加不负责任。就像《纽约客》杂志上的那副漫画:“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虽然这只是个笑话,但也是真真切切存在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