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陈磊:互联网线下革命将一触即发

2012-06-20 11:58 · 投资界  陈磊   
   
当人们的观念到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变化,当传统行业在现实中布局显得仓促和力不从心的时候,他们会意识到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互联网的线下革命将一触即发

  苏宁易购的发力,沃尔玛收购一号店,互联网企业逐步开始布局线下,O2O市场模式的序幕逐渐拉开,这些意味着什么。

  互联网行业,过去十几年来迅猛发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已经渗透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然而,互联网不管如何发展,从整个产业结构布局来看,互联网等新兴科技型服务产业虽然发展很快,但是还没能完全撼动实体企业在整个经济结构中的地位。

  可是传统行业已经逐渐地感到互联网企业的步步紧逼,当人们的观念到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变化,当传统行业在现实中布局显得仓促和力不从心的时候,他们会意识到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一、互联网是营销通路抑或战略

  我去佛山,宁波等地,遇到一些传统行业的老板,有许多是行业里面的巨头,有做服装的,也有做纺织的;有做零售的,也有做批发的,他们对互联网已经关注很久了,提到互联网,也显露出莫大的兴趣。直言不讳道:我们要做电商,必须的!

  可是大部分这些传统行业的巨头们,他们并不明白做电商的初衷是什么。他们只是把电商当做一个营销通路而已,只是想增加一条腿。比如说纺织行业的A企业,做电商只卖自己的产品,可见它只是把电商当做一个营销渠道。殊不知,他们从一开始就错了。

  也有聪明的传统企业巨头,它意识到自己在行业里面的领先地位,于是就去做了一个平台去整合整个行业的资源,把行业的资源导入到这个网站,做成细分领域B2B,或者细分领域B2C。这个思路显然是正确的,然而问题却出现在他们对互联网企业的管理方面。

  一般来说,这样的传统巨头做行业互联网平台,一般是要求控股的。毕竟金钱和行业资源都是实体企业出的,控股便可以理解。2、他们的管理干预过多,用对待生产型企业的方式去对待互联网企业,结果我认识的几个老板,做平台的思路是对的,可是最后互联网的创业团队都跑了。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陈磊,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u/1225/201206203289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