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题论坛:新形势下,股权投资如何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3年5月末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个数据,小微企业贷款规模16万亿,占整个贷款规模的22%,这个数据可以看到目前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突出。
2014-05-14 14:30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4日消息 2014年5月13-14日,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及清科集团等承办,“第四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 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耀在论坛上分享了两组数据:根据最新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我国大约有中小微企业4200多家,占了整个企业数的90%以上,中小微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占了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0%,生产的商品占社会销售总额的60%,税收占了一半。还有另外一组数据,2013年5月末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个数据,小微企业贷款规模16万亿,占整个贷款规模的22%,这个数据可以看到目前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突出。

  德勤中国副主席、合伙人金建在论坛上建议:你要做任何的企业融资,必须自己建立起一个足够强大的信誉,你要让市场上对你企业的本身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否则的话大家对你的信心不了解,对你的信誉没有坚定的支持,那么你任何的融资都会做得很有障碍。

  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晏小平在论坛上称,“在股权融资方面如何与中小微企业对接,主要包括几个方面:第一,中小微企业本身要把自身的情况先梳理好,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请一个专业顾问帮忙梳理;第二,根据自己的阶段找到适合的投资;第三,互联网金融、新三板的开通、银行的一些专项扶持基金等,都可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忠在论坛上表示,“银科作为引导基金发放,是用市场化的手段运作的,包括几个方面:第一,在选GP的时候,管理大型投资的GP是不会投的;第二,对所投企业的投资策略要有清晰的认识;第三,要有一个完整的机制,约束被投资机构按照约定的方式开展合作;第四,不投大型企业。”

  德同资本合伙人李农在论坛上总结,“投资机构看好一个项目,主要是从几方面出发:第一,选好赛道;第二,项目在地区范围内要有特色;第三,选好赛手,其实投资就是投人。企业家要看重大局,有远见和眼光。”

  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蒋国云在论坛上分享,“如何通过没有担保抵押的方式募集资金:第一,最核心的就是团队;第二,增加企业无形资产;第三,全心全意经营企业;第四,扶正企业导向;第五,专注做事;第六,充分的责任心。”

  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在论坛上提出,“投资者不仅带给企业资金支持,还会从规范运作、网络合作、品牌效应、后期运作等方面给企业带来更多帮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405/201405143654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