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夏贝尔邢加兴:资本助力思想转变 加速爆发式增长

近日,联想投资宣布注资时尚女装品牌拉夏贝尔,金额达千万美元级。拉夏贝尔董事长邢加兴、联想投资投资副总裁王勇接受投资界独家专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对于此次投资,王勇表示,联想投资一直关注消费品行业,中国的少淑女装市场规模近年来增长快速,毫无疑问将诞生根植于中国本土的大品牌。“不管是从设计水平、渠道管理、团队能力等等方面,我们都觉得拉夏贝尔具备做到这个大品牌的潜力。来自一线的数字显示,拉夏贝尔已经从去年的600家店扩张到今年的接近900家店,这个速度在行业内都是罕见的。”他说。

2010-11-30 10:51 · 投资界  刘聪 王丛丛   
   

  传统服装电子商务模式成本攀升

  投资界:拉夏贝尔是否会考虑有电子商务模式结合,未来向B2C模式发展?

  邢加兴:拉夏贝尔目前在网上交易有一千多万,明年我们会尝试在网上销售库存,我们也探讨过网上什么东西会交易得更好,可能一个T恤、洋装、冬天的大衣或者羽绒服,一百到两百块钱的东西卖得比较好。

  网上目前卖的只是拉夏的单品,不是我们品牌的全线货品。我们公司一年有上千个款式,用户不可能每个款式都一一点开看,所以这是网上最大的缺点。另外女生都希望去百货公司有人帮你挑选衣服,有些服务等,还有百货公司可能还会有些活动可以有更多的优惠,我觉得这方面肯定比网上更灵活。当然网上交易额会越来越大,很多人都会尝鲜去网上买衣服,但是我们观察,上了三十岁的人在网上买衣服的很少。网络这个渠道我们可能会去尝试。

  投资界:您是否认为电子商务会增加销量,但并不一定会对品牌有推动作用?

  邢加兴:从目前的交易来说,很难对品牌的提升有正面的作用,而且获利也很难,现在网上销售好的企业还在少数,因为网上一定要便宜,这样的话毛利、净利就会非常低,可能网上销售一亿比线下销售一亿的成本还高,很多人都以为网上销售的成本很低,可是我们整个了解下来发现网上销售的成本可能比店里还高,网上谈下来的合作条件比我们开一个店的合作条件更高。

  投资界:女装今后会向一个什么方向发展呢?会更细分吗?

  邢加兴:会逐渐细分,现在做的比较领先一点的是运动这块,有篮球鞋,慢跑鞋,跑鞋等细分,女装这块也会逐渐细分,比如我们一个牌子的可能会有很多分支出来,比如适合Party穿的就专门做礼服,就像现在ZARA里面也有,他有卖礼服的有卖西装的,但一开始会包容的很多,没有把一个牌子分的那么细,但是这个不会对品牌有其他的影响,反而会把拉夏贝尔的市场做得更大。

  已有上市时间表 将提高员工收入

  投资界:获得融资后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邢加兴:我们把这次联想的注资定位为最后一轮融资,所以我们融资以后投资人也有要求,第一,实现良性增长,另外一个是去公开资本市场融资,我们是按照计划在进行当中,股改,上市前的工作等,分不同的时间节点在做这一块,当然我们希望将来在中国的资本市场融资,这个要看政府对整个行业的宽松度和控制的节奏。

  从我们公司本身的发展来说,我们未来三年不会低于50%的增长,我们自己期望会更高一些,一个是店的增长,一个是我们业绩和利润的增长。还有一个是员工收入的增长,尤其是一线员工,我们一直提倡的是公司有一个快乐的环境,所以对于这一块我们还是会多花一些精力去做的。

  联想投资一方面帮助我们提高管理能力,另外一方面还会给我们压力推着我们往前走,从消费品市场来说,我们看好未来十年,不光是我们一家,整个行业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投资界:联想投资有什么计划帮助拉夏贝尔成长?

  王勇:联想的一个长期做法就是帮忙不添乱,总之还是配合公司做好这个规划,拉夏这个团队是一个有想法、有目标的团队,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可以把拉夏打造成行业里受尊敬的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 王丛丛,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1/201011302014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