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资本
中骏天宝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作为私募投资机构新生力量,本着“产业+资本+投行”的投资理念,目前深耕于汽车产业互联网及以汽车为主的高端智造体系。我们坚信,研究驱动产业、产业带动资本、资本创造投行,依托我们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专业的投行服务能力,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资本投行服务。
4篇文章
12476次阅读

中骏原天使投资项目行圆汽车,获得A轮5亿元战略融资

2018-03-05 13:21 · 投资界  中骏资本   
   
行圆汽车作为中骏资本天使轮融资项目,现已获得A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由蔷薇控股及国星基金领投,执一资本、安达资本等跟投。

  2018年3月5日,中国首家专注于汽车产业服务的互联网平台—行圆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蔷薇控股及国星基金领投,执一资本、安达资本等跟投。

  这是行圆汽车继史上最大天使轮融资3亿元之后,再次获得投资人的追捧,短短一年时间已累计获得8亿元融资,引起了多方关注。

  立足于产业共赢,构建汽车产业命运共同体,是行圆汽车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开始出现生产端和销售端的矛盾。销量停滞,产能却不断扩张,直接导致现有产能利用率不足50%。产销不匹配是2017年很多主机厂业绩下滑的核心原因。

  “如何利用当下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来解决汽车产业的矛盾,帮助主机厂构建全新的营销及销售体系,是产业各方积极探索的方向,行圆汽车应运而生,并以此为使命”,行圆汽车创始人邵京宁表示道。

  因此在商业模式方面,行圆汽车致力于构建汽车产业的基础设施,深度链接汽车产业各主体(从主机厂到厂商大区、到4S店、到二级经销商、到销售顾问),然后以各方所需业务驱动充分赋能,不需烧钱,自然而然的进行各产业主体的信息化、数字化,进而实现产业数字经济体,最终实现产业智能。

  对汽车产业而言,行圆汽车一方面为这些销售主体在全网域精准匹配潜在购车人群,提供客源;另一方面为这些销售主体间的车源流通提供批售或调剂服务。在这个过程中,行圆汽车从不自建什么媒体或者线下实体店,而是以深厚的产业理解力和互联网科技做其中的连接器。让每一辆新车都能找到它的目标消费者,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找到优质的线下经销商,让每一经销商都能找到全国最优质的车源。最终为厂商、经销商提供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汽车营销及销售解决方案。

  未来,行圆汽车还将通过汽车全产业数据的积累,通过大数据服务,进一步为行业赋能。

  与大多数产业生态破坏型的互联网公司不同,行圆汽车以汽车产业为本,专注产业服务,携手产业一起重构汽车这一品类“人、货、场”的新零售体系,解产业之需。同时又不用自建渠道,可以轻资产快速运营。正是基于这种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前瞻的战略布局,行圆汽车取得了爆发式增长。

  在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公司已经与超过80%的汽车厂商合作,几乎全面覆盖了国内主流汽车厂商;同时与超过70% 的4S店合作、与超过一半的其他类型的经销商也建立了合作。这些产业主体每年新车的销售总量可达2000万辆。2C端构建的全场景全网域流量分发体系也基本覆盖了同等量级的潜在购车人群。为这些产业主体既能提供车源,又能提供客源的服务平台,目前行业内仅有行圆汽车一家。

  本轮融资之后,行圆汽车创始人邵京宁表示,行圆汽车将继续深化汽车厂商、经销商、汽车商品和用户的链接,建立起汽车产业第一次以人为核心的销售体系和营销体系,将信息、商品、用户、资金、服务、场景、数据”七大商业要素以全新的方式组织起来,根据效率原则进行重新组合和整合应用。努力构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智能通道,打造出汽车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新形态,造就汽车产业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