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丨BNPL业务风靡全球,完成超过15亿美元的大型交易

海投全球新兴科技基金将与Cheese展开深入合作,探索开展BNPL服务和财富管理服务,打造面向亚裔美国人和新移民群体的金融平台。
2021-12-29 17:43 · 投资界综合  海投全球   
   

BNPL业务风靡全球,跨国支付公司频频动作

BNPL,即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为消费者提供了短期付款计划,让用户可以先购买商品,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后续完成付款。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很多消费者表示,避免支付信用卡的利息、方便购买大额消费品是他们喜欢BNPL的主因。而对于商家来说,BNPL的吸引力在于提高转化率和平均订单价值,帮助减少购物者的犹豫,通过给予BNPL提供商“商家折扣费”(MDR),来提高购物车的交易成功率。

金融科技丨BNPL业务风靡全球,完成超过15亿美元的大型交易

资料来源:CB Insights, MCA Analysis,海投全球绘制

全球先买后付公司在去年20项大型交易中筹集了15亿美元的资金,比2019年增长了42%,比2016年筹集的1.1亿美元有了更大的飞跃。目前共有四家先买后付公司主导着美国BNPL行业,包括澳大利亚公司Afterpay(美国支付巨头Square最近以29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瑞典公司Klarna、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公司Sezzle、澳大利亚公司Zip(去年收购Quadpay)等。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ffrm主要产品是POS贷款,与其他四期先买后付公司不同,它的偿还期限更长,用于大额购买。

金融科技丨BNPL业务风靡全球,完成超过15亿美元的大型交易

资料来源:CB Insights, MCA Analysis,海投全球绘制

当前,支付公司纷纷在BNPL领域做出大动作,北美POS系统Square收购BNPL业务的Afterpay,整合到其现金业务生态中;Vis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I Kelly在今年10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将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推出BNPL业务;2021年9月底,万事达宣布面向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市场的“万事达卡分期付款”。

挑战者银行Cheese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面向北美华人和西班牙裔的“挑战者银行”Cheese近日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挑战者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机构 iFly.vc 跟投,本轮融资将用来扩招深圳的研发和运营团队,并继续推动用户规模增长、增加产品功能。

Cheese已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平台主要服务于亚裔和新移民,为客户提供零手续费、最高达10%的返现的借记卡服务,并且实现了工资提前入帐、和年化0.3%的基础存款奖励。上线至今,Cheese交易量增长近十倍,周增长率为8%。目前用户量有数万人,其中11%的用户放弃原先的银行账户完全转向 Cheese。收入方面,Cheese 当前主要依靠发卡行服务费分成,并计划后续推出礼品卡和透支功能丰富收入来源。

海投全球新兴科技基金与Cheese探索合作BNPL产品

海投全球新兴科技基金于2020年参与了Cheese的360万美元的种子轮,该轮融资由曾经投资美国*的华人电商平台Weee的风投基金iFly.vc领投。Cheese今年完成的Pre-A轮融资,由挑战者资本领投,其著名投资组合包括老虎证券、元气森林、熊猫精酿等等,Cheese此次融资顺利完成,证明其独特的产品与市场契合度,也将助力其在未来业务的扩张。

海投全球新兴科技基金作为Cheese的早期投资人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将与Cheese展开深入合作,探索开展BNPL服务和财富管理服务,打造面向亚裔美国人和新移民群体的金融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