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张伟、薛之谦、小岳岳成为新型“综艺咖”,一年上数十档节目酬劳过亿

谈到综艺咖今后发展,有业内人士说,随着节目越来越多,明星身价水涨船高,向“素人类节目”发展定会是未来趋势之一:“如果能够从素人里面挖掘出一些综艺咖,可能对大家都有好处。就像《奇葩说》挖掘了肖骁、马薇薇这些人的道理是一样的,成本低运营又好。”
2016-08-05 11:08 · 新浪  Ran   
   

  综艺咖怎么火的?

  年前一两档年后三十档 几个段子一夜爆红

  当我们讨论一个艺人究竟算不算综艺圈儿里的大红人时,先看看到底有多少档节目愿意请他去做嘉宾吧!这是最简单直观的。在此,我们以“年”为单位(去年7月左右-今年7月),把一年内上档(或已录完,即将上档)的电视、网络综艺进行了一番梳理,以下几位便是获邀参与综艺节目数量最多的红人儿。

  通过以上统计可见,薛之谦、大张伟两位在一年时间内参与综艺数目分别高达30档左右,战绩遥遥*于其它艺人。有意思的是,他们身上有个共同之处,均为自带“网感”的艺人——即都是在年初先因某段搞笑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戳中网友G点,而后才渐渐以网络段子手之态为更多人了解、进而接受,往现实世界翻红。

  从表格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以薛之谦为例,在那个著名的“误把直播当录播,说了一大堆实诚话”的央视专访成为微博热搜之前(曝光时间为今年2月左右),老薛在去年7月至今年2月间仅在不足五档节目中露过面,多还是以单期客串形式参与。而2月至今年7月,短短五个月时间内就有二十余档节目接连找到他,一跃成为综艺小天王。

  同样得网感(友)者得天下的还有大张伟, 也是年初二月左右,“北京瘫”视频在微博上被网友疯转后,更多节目组看到了张伟的搞笑实力及由此发散出的网络影响力,邀约纷至沓来。

大张伟

  除以上两位,像宋小宝、岳云鹏、贾玲三位本来就是喜剧演员,毫无偶像包袱的喜感形象是娱乐至上的综艺节目最喜欢的,他们就像是能移动的表情包,一如只要看到岳云鹏现身,“我的天哪”口头禅+小岳岳式捂嘴娇羞便在《六环》的BGM之下自动浮现在观众脑中,自带弹幕效果。

岳云鹏

  另外,除了谢娜、Ella这些常年混迹综艺的“老江湖”外,撒贝宁有别于之前央视法制主持人严肃定位,在综艺中展现出的腹黑又不乏污力的搞怪形象予人不小惊喜,故也成为了近来综艺圈里的抢手货。

  综艺咖片酬也高么?
       一线综艺咖上百万/集 年入也能过亿

  在初步了解现在最抢手综艺咖都是哪些人后,进入最重(八)要(卦)的一个环节,我们来给这些咖们算算收入。

  据知情人透露:“春节之前有项目请大张伟和薛之谦时,他们的报价还是30万左右/期,但现在我们约就差不多是70万、80万/期了。”但另有较熟悉他们的某业内人士表示这70、80万并不是这两位艺人如今正常的市场价:“*,看关系,你跟这个艺人的私交如何,第二,可能你要的时间不对,他也许已经接了其他的商业活动了,再接你这个必须把其他的推掉,要给艺人补偿。第三,你敲人家的时间段是多少?有的要飞很远地方去,有的是一天,有的节目可能四五十分钟就完了,那肯定价格都不一样的。薛之谦他其实原来就不贵,12年左右,3万、5万/期就过来了, 现在虽然比那时涨不少,但也不贵,还会给关系好的人友情价。”

  至于大张伟?业内人士透露:“也是,如果你说70、80(万)?特殊情况吧。大张伟他原来就不便宜,12年的时候就得20(万)。现在翻了两番吧(40万左右)。” 而无论是哪位业内朋友都提到一点:“主要这几位春节后是真的就完全没有档期了,根本约不到。尤其大张伟主要还接了《天天向上》,那是一个周播节目,其实还挺占录制时间的。”

  多方聊天中,小浪提及薛、张两位都曾表示连做N档综艺很大程度上是想补贴音乐方面花销,未免有急于赚快钱之嫌?有业内好友笑言:“这想法没错啊,就是有机会来了,你何必不赚呢(笑)?反正我也不知道我能红多久,就跟《好声音》的学员一般都是这样,当年的《好声音》结束之后一年的周期是他最容易赚钱的时候。

  不过像大张伟、薛之谦真的很爱音乐本业,像薛之谦都是通宵不睡觉写歌的,而且他良心非常好,13年上《梦想秀》的时候,反正通告费特别便宜,3、5万吧,看到上面那个追梦人的心酸,他就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一激动把自己一半通告费都捐掉了。”


《梦想秀》

  除以上薛之谦、大张伟,我们亦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喜剧演员宋小宝自参加《欢乐喜剧人1》收获好评后,其综艺喜剧男神之位愈发稳固,目前的综艺片酬已高达90-100万/集。而“小岳岳”岳云鹏现在上节目的价格也高达100万左右/期,像谢娜、贾乃亮这样的“老司机”,做节目一般都按“打包价”走,他们的价钱都是按一线明星的价位走,据悉,贾乃亮现在已基本不做单期节目了,要接都接一整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