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拜大师的马云谈起,八一八圈内的风水轶闻

今年6月的某天,美国一位财经女记者为了寻找到关于马云和阿里上市的预测性答案,手拿一张清晰可见马云的五官与手掌的照片在香港夜市的街头拜寻了多位风水师。有的大师预测阿里会在10月上市,而有的大师则直言马云乃大富大贵之人,甚至还建议记者嫁给马云。
2014-10-12 10:02 · 互联网圈内事     
   

  盛大:搞错风水又折将

  从拜大师的马云谈起,八一八圈内的风水轶闻

  号称信佛的盛大老总陈天桥,同样也是风水热衷者。当年盛大收购视频网站酷6过后,派部分高管去酷6的办公楼参观。当时酷6在北航对面,破破烂烂的长城电脑大厦里办公,那楼的电梯还兼作货梯,可真够寒碜的。盛大这边由此认为,酷6没能做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办公楼的风水不好,接着他们就把酷6搬到了北三环西坝河附近的正通创意中心里面。可惜,似乎他们是看错了风水,酷6最终也还是没有“做起来”。

  这还没有完哦,不光是盛大风水看偏差害苦了酷6,甚至还因为风水把自己玩脱了。盛大在去年搬到了位于浦东新区张衡路的新大楼,把上海这边所有的业务部门都归集到了一起。搬了新楼本是好事,但有个问题——这个新楼正对着上海中医药附属曙光医院,更加恐怖的是位于一、二层的盛大文学,竟然仅仅和医院太平间隔了一条窄巷子!

  那么,各位观众,是不是瞬间就反应过来了——在整个去年,盛大,尤其是盛大文学,各种内斗各种乱,最终引发离职潮;而盛大文学楼上的盛大游戏,也是遭遇了高管了连续出走。整个公司在2013年似乎都比较萎靡,看来这与新楼的“风水问题”不无关系。小内在这里斗胆进言,盛大今年已经退市完成了私有化,大有壮士断腕之势,陈总是不是可以考虑换一个“风水更理想”的根据地呢,树挪死公司挪活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