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卡根谈能源投资:慎投新能源进入竞争较少领域

卡根于1997年加入华平,已在华平工作了16年,主要负责能源投资。他表示,随着中国政府放开能源投资意愿加强、本土油气公司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的增强,华平作为长线投资者,会一直关注这个行业。
2013-07-17 07:03 · 投资界  宁咏微   
   

  清科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内能源及矿产占PE投资额的54%,遥遥领先于其他一级行业。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近日在出席活动时也表示,未来能源产业的投资机遇非常广阔,粗略统计,未来仅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就需要2万亿元,“这个数字我估计得非常保守”。

  可见,能源已经成为新一片投资蓝海。

  华平投资集团全球能源投资负责人彼得•卡根(Peter Kagan)日前走访中国,讲述了他的中国能源投资之道。

  华平一直把能源行业作为投资的核心行业之一,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30年。到目前为止,华平已经在50家能源公司中投资了65亿美元。

  卡根于1997年加入华平,已在华平工作了16年,主要负责能源投资。他表示,随着中国政府放开能源投资意愿加强、本土油气公司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的增强,华平作为长线投资者,会一直关注这个行业。

华平卡根谈能源投资:慎投新能源进入竞争较少领域

  在全球:能源勘探开发的三大投资主题

  从最开始的勘探开发领域,华平已经将其能源投资扩大到油田服务、中游(基础设施建设)、发电等领域。因为尽管能源行业面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监管环境变化和技术滞后等挑战,卡根却强调,能源投资是长线投资,重要的是未来的发展机遇。

  华平未来能源投资核心主题是勘探和初创期风险管理、将创新型非常规技术应用于常规油气开发、进入竞争较少的新领域。

  在勘探开发领域,华平有三大投资主题,首先是北美的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卡根介绍,华平是北美第一家投资于非常规天然气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非常规能源领域,华平投资了美国Barnett地区的多个页岩气项目,还在美国Permian盆地(二叠纪盆地)投资了Laredo公司,在Marcellus地区投资了Antero公司等。卡根认为,不管是在已发现的北美非常规天然气储量最大的几大区块,还是在其他区域,都有希望挖掘出更多的非常规能源投资机会。

  第二大主题是“反周期”投资。由于目前北美天然气的价格较低,华平把目光转向了北美天然气领域的并购机会。卡根特别提到了墨西哥湾深水区的勘探前景。BP漏油事故之后,该区域已有两年多没有新勘探项目。华平最近投资的Venari公司,已经在墨西哥湾的深水区钻了3口井,其中2口已发现了非常丰富的矿藏,其中谢南多厄(Shenandoah)探井有可能是墨西哥湾迄今发现的最大石油产区。

  第三大主题是国际机会。目前,华平在全球5大洲有20多位专注于能源投资的团队成员,位于纽约,欧洲、中东、非洲、南美、印度和中国等。而从华平最近投资的能源项目来看,范围遍布全球。包括东欧的波兰和匈牙利,拉美的哥伦比亚和秘鲁,还对东非、北欧的挪威(比如北海)进行了投资。卡根说,华平也正在非常积极地寻找中国和东南亚的一些能源投资机会。

  除了上述勘探开发领域的三大主题,华平还非常关注中游基础设施的投资机会。华平在北美中游基础设施方面已经投资了整合性中游天然气服务最大供应商之一的塔加资源(Targa Resources) 公司。“随着各国经济的发展和能源的发展,我们认为中游基础设施的需求肯定会不断增长。比如我们在印度、中国、拉美都在看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投资机会。”卡根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宁咏微,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7/201307163516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