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睿信投资李振宁:股市的硬道理就是“涨”

比如说我们工商银行,举个最新的例子,去年的分红是2毛零3厘,可以吧?当时4.2元。分完之后变成4块,我拿着工商银行亏了2分多,为什么呢?10%的红利税,很快跌到3.6元,我亏4毛。
2013-01-05 11:40 · 投资界     
   

  上海睿信投资李振宁:股市的硬道理就是“涨”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

      投资界1月5日消息,在中国投资者大会上,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股市的硬道理就是涨,不涨没有用。“天天低迷,那股市就别办了。”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说一下,我也是反对强制分红,因为分红这属于微观决策。我们所谓强制分红就是说证监会统一规定比例,必须分,但证监会不能管到微观,因为我们证监会是推崇价值投资,但是所谓价值投资我们最推崇的典型就是巴菲特50年不分红,因为这种所谓分红的,是一种很荒谬的说法,为什么呢?我自己既做股权又做二级市场,但是我如果投资一个不上市的公司,我一定要他分红,每年分10%,10年我分回来了,他是上市公司,他分不分红那是他自己根据是不是有资金需要来决定的。我们证监会更荒谬的是把分红和未来的融资连在一起,这更糟糕了。他分30%,他分你1块钱他融5块,这不是更糟了吗?所以说我就觉得不应该去干预微观的决策。

  而且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大家可能不做股票的人不太清楚。所以我说股市的硬道理,就是小平同志讲经济发展是硬道理,股市的硬道理就是涨,不涨没有用。

  比如说我们工商银行,举个最新的例子,去年的分红是2毛零3厘,可以吧?当时4.2元。分完之后变成4块,我拿着工商银行亏了2分多,为什么呢?10%的红利税,很快跌到3.6元,我亏4毛。所以说分红完了得涨,给股民的回报就是涨,保护投资者利益保护到后来股市不涨,没有用的,什么大小股东、信息都透明了、平等了,股市是干净了,但是没人玩儿了。

  所以我就觉得涨是硬道理,股市不涨,天天低迷,那股市就别办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1/201301053414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