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润言投资连春晖:人为原因造成“IPO死穴”

所以我觉得其实目前的状态是不应该停IPO的,相反利用一种弱势,把整个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往前推的一个很好的时候,彻底地让IPO这些公司能够分化,他们的定价分化,走势分化,出现有热膨,有被唾弃的两种情况。
2013-01-05 15:10 · 投资界     
   

  上海润言投资连春晖:人为原因造成“IPO死穴”
上海润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连春晖

     投资界1月5日消息,在中国投资者大会上,图为上海润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连春晖。

  以下为发言实录:

  这个问题也一直在观察,因为本身也是属于IPO链条上的一个从业人员。其实我也在担心,像今年年报如果2013年年报以后,至少又有两三百家企业去报到证监会提交IPO的审核了,可能那时候就是考虑千家拟上市公司堵塞的问题了。

  所以我自己感觉本身目前这个死穴,我自己觉得是挺人为地造成的,而从十八大之前为了稳定股市,把IPO给停了,因为市场不好就一直没有恢复,目前在弱势环境中,是我们履行市场机制的一个最好的时机,我觉得审核不应该停,发行不应该停,在这种弱势的背景下,投资者可能也会变得更加精明,他也会做出更多的研究,有更多的一些理性选择,这个时候新股的发行反而会面临市场的考验,它会变得更加健康,不好的公司,可能真正有很多公司发不出去了,真正考验你公司一些内在的、基本的可信的投资价值。

  所以我觉得其实目前的状态是不应该停IPO的,相反利用一种弱势,把整个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往前推的一个很好的时候,彻底地让IPO这些公司能够分化,他们的定价分化,走势分化,出现有热膨,有被唾弃的两种情况。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的时机,这是我自己的感受,我觉得这是人为造成的停顿,这只有靠这种不停顿,才能弥补目前那么大的等待成本。

  目前跟证券市场相关的各方,可能都在等待,包括企业也在等待,大家都说800家、1000家,可能得等3到5年,所以我觉得就是应该按部就班,按照正常的节奏持续发、持续做,这个过程中市场自己来调节,我是这样一个初步的想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1/201301053414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