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玮:PE需小心8类创业者

PE需小心8类创业者:(1)名片打折的;(2)经常与领导合影的;(3)夫妻感情危机的;(4)经常炒财务总监的;(5)不孝顺父母的;(6)赞助寺庙的;(7)口气很大的;(8)想法很多的。
2012-03-06 11:37 · 投资界     
   

陈玮:PE需小心8类创业者

  1.创业者学点会计去融资:(1)不要把融资记成收益,融的越多,责任越大;(2)不要把对赌当成负担,承诺要么是金,要么成仁;(3)不要把回购当成压力,做不了媳妇儿,也肯定当不了丈母娘。

  2.PE做一级看二级,级级相扣,炒股票看PE,兄弟相依:(1)关注股市,关心股民:LP是父母,股民是衣食,父母离异,GP没饭吃,股民难过,PE会流泪;(2)关心K线图,敬畏流动性:K线图是体温计,温度要适度,太高了烧坏行业,太低了冻死GP。流动性是血液,过多造成三高,对健康无益,过低则影响创业,打击PE。

  3.投资就投3种人:(1)大气的人:胸怀宽广,懂得分享;(2)一根筋的人:执着守志,不为所惑;(3)爱面子的人:重情守诺,责任天下。

  4.最容易拿到投资的创业者:确定目标像唐僧,八十一难不回转;执行干活像悟空,千辛万苦奔向前;认真勤奋沙和尚,领导指东不走西;合作要似猪八戒,小九九都在桌子上。

  5.本土PE的6个多投少投:(1)多投兄弟姐妹的企业,少投夫妻老婆开的店;(2)多投毛利率高的行业,少投挣钱辛苦的企业;(3)多投依靠市场的企业,少投依赖政府的项目;(4)多投依靠技术的企业,少投依赖管理的项目;(5)多投企业用的产品,少投吃的喝的项目;(6)多投有房有地的企业少投只有人脑电脑的项目。

  6. 除了“987654321”原则,投资DD还有三信三不信:(1)多相信收入反映的企业销售,少相信利润反映的企业盈利;(2)多相信洗手间卫生反映的企业管理水平,少信墙上制度口号反映的企业文化;(3)多相信电表水表反映的企业生产能力,少相信报表反映的企业规模。

  7. 中国民营企业lPO的三个硬条件:董事长的决心;企业既赚利润又赚钱;不管谁都按规矩出牌。

  8. PE需小心8类创业者:(1)名片打折的;(2)经常与领导合影的;(3)夫妻感情危机的;(4)经常炒财务总监的;(5)不孝顺父母的;(6)赞助寺庙的;(7)口气很大的;(8)想法很多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3/201203062997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