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语录】赛富阎焱:PE是分析活 坚持按常识做事

阎焱列举出:1.不投资刻意高呼爱国主义口号的企业家;2.不投资对PE/VC投资方没有信任感的创业者;3.不投资在一些公众场合频繁高谈阔论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2012-02-13 11:44 · 投资界  赵娜   
   

【微语录】赛富阎焱:PE是分析活 坚持按常识做事

  尽管阎焱曾表示“我的微博一半搞笑,一半发泄,千万别当真!”,但浏览他的微博后,还是能够看到很多关于投资的个人观点和经验分享。

  阎焱表示,赛富在投资中坚持按常识做事,因为PE本是个智力非常高的分析活。并列举出:1.不投资刻意高呼爱国主义口号的企业家;2.不投资对PE/VC投资方没有信任感的创业者;3.不投资在一些公众场合频繁高谈阔论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以下为阎焱部分微博语录整理:

  1.我们这些年其实只是在坚持按常识做事而已。国人投资,委实运动型和忽悠型太多,按常识做就反成了另类。

  2.投资中国近十多年,碰到很多把与领导人合影挂在公司大厅或办公室,高呼爱国主义口号的企业家。几乎无一例外,这些公司最后都破产或被国家给机器了。所以,但凡碰到这类人,一律不投且绕着走!

  3.最近看了些中国的几家电商,惊喜的发现又有中国式的盈利模式创新:主营业务都不赚钱;但以赚不同轮次的VC/PE的钱为主。这使我想起当年的荷兰郁金香,大家都指望着下家比自己更傻。

  4.赛富一路走来,殊为不易。其中酸甜苦辣,只有当事者是清楚的。我的讲话每一个字都是我心里流出来的。上午讲完话,下来有LP 含着眼泪跟我说感谢,感动。其实我也是。在听到Frank Sinatra的“My Way”的时候,我又想到早年的日子。只是我不想表现出来而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2/201202132933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