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PON吴诣泓:经营公司好比长跑 融资要有节奏感

在今年6月份的一次演讲中,navteq广告、emea总监david barker反问:“如果lbs是no.2,那么有什么能称得上是no.1呢?”lbs的热度可见一斑。而此时,总部位于上海的vpon inc(上海有的放矢广告有限公司)作为lbs广告行业内的先行者,已经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耕耘了三年。
2011-08-02 16:42 · 投资界  赵娜   
   

  在今年6月份的一次演讲中,NAVTEQ广告、EMEA总监David Barker反问:“如果LBS是No.2,那么有什么能称得上是No.1呢?”LBS的热度可见一斑。而此时,总部位于上海的Vpon Inc(上海有的放矢广告有限公司)作为LBS广告行业内的先行者,已经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耕耘了三年。

VPON吴诣泓:经营公司好比长跑 融资要有节奏感

(VPON CEO 吴诣泓)

  VPON CEO吴诣泓在接受投资界记者专访时表示,VPON的模式并不是完全的LBS,准确的说应该是LBA(Location Based Advertising)。Vpon Inc(上海有的放矢广告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年,是亚洲领先的LBS移动广告公司。凭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独家研发技术与运营能力,Vpon移动广告联播平台自2010年8月推出至今,已快速成长为大中华区最大的移动广告平台之一,独立用户超过600万人。

  问及VPON的技术壁垒,吴诣泓表示,公司已经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经营了三年,在精确定位和海量数据处理方面领先业内同行两年时间。尽管这一领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随着广告主观点的快速转变和技术规格等的逐步统一,移动互联网广告将有更为快速的发展。

  为了满足扩建团队、深耕市场以及加强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VPON于今年初启动A轮融资,并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获得挚信资本700万美元的注资。问及进一步的融资计划,吴诣泓透露,希望投资人能够对公司未来的跨国运营给予指导帮助,并能在广告行业拥有一定资源。

  “我觉得融资是需要节奏感的,很多人讲‘速度、速度、速度’,但实际上跑在最前面未必是最好的”,吴诣泓感慨到,“经营公司就像是长跑,你需要在不同的环境下根据自己的体能进行调整,同时关注对手的动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投资界:VPON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吴诣泓: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简单,就是从广告主那面收钱,之后拆分给合作伙伴。分成方面我们是动态的拆分方式,有点像AdMob。我们通过自己设计的演算法和拆分逻辑进行计算,并非简单的拆多少成,而是根据合作方的表现去给予“奖励”。目前我们合作的APP已超过1000家。

  投资界:VPON的团队情况是怎样的?

  吴诣泓:我们的团队现在有将近50个人。团队成员包括一些有外企技术背景的人,具体包括IBM、Google、Yahoo等,比如我个人过去是在IBM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有一些团队成员来自于知名本土企业,如腾讯、开心网、优酷等。我们还有一些同事过去曾供职于4A公司,他们过去就是做数字这一块的,这可以保证他们到VPON之后可以很快理解这个概念。这样一群人在一起,对提供专业服务是非常有概念的,比较理解互联网运营,也开始一些品牌接触,也比较理解一些品牌的想法。

  投资界:VPON的营收情况如何?

  吴诣泓:我们现在基本上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投资界:请简单介绍本轮融资的情况。

  吴诣泓:挚信的投资是我们的第一轮融资,此前的资金都是我们自己的。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挚信资本的整个投资方向和投资的很多公司与我们的关联性很高,这是我们选择和他们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像大众点评网奇虎360、豆瓣和我们公司都是有一定的关联性。

  我们和挚信资本的合作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之前谈了几个月时间,融资消息最终在6月份公布。我们主要从挚信资本寻求两方面的帮助,第一是财务架构和公司治理方面,第二是战略合作方面,他们会为我们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提供较多的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8/20110802217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