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投资移动互联要敢花钱

3月9日消息,创东方投资公司董事长、总裁肖水龙昨天在2011年度中国手机应用软件产业峰会上表示,投资人非常喜欢目标企业谨小慎微,勤俭节约,但手机互联网的应用决定了投资者一定要敢花,因为创新和速度都非常重要,而创新和速度都需要花钱。
2011-03-10 09:27 · 腾讯科技  述来   
   

  3月9日消息,创东方投资公司董事长、总裁肖水龙昨天在2011年度中国手机应用软件产业峰会上表示,投资人非常喜欢目标企业谨小慎微,勤俭节约,但手机互联网的应用决定了投资者一定要敢花,因为创新和速度都非常重要,而创新和速度都需要花钱。

  肖水龙认为移动互联网在国内即将腾飞,他指出,“投资互联网规模、速度比模式重要,规模、速度取决于资金的投入”。

  “我们把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IT领域放在第二位重要位置。”肖水龙表示。

  2011年3月7-9日,第二届中国3G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广交会主场)举行,这是中国*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主办的面向3G产业方向的产业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2011年度中国手机应用软件产业峰会在8日同步举行。腾讯科技作为大会指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直击,腾讯微博为大会指定*微博平台进行全方位直播。

  以下为创东方投资公司董事长、总裁肖水龙发言全文:

  主持人:谢谢Leland Lai先生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创东方投资公司董事长总裁肖水龙先生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投资机遇。

  肖水龙: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在座的都是行业精英,今天作为主讲嘉宾,投资就是学习,今天我带着我的团队就是来学习的,感谢主办方组委会的邀请,也感谢指点传媒对我的推荐。

  下面我就移动互联网一些开发认识跟大家进行交流,我是一个投资人,对行业了解肯定没有在座深透,我更多从投资角度谈谈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本来想问一个小问题,但是今天上午的统计数据,以及在座的各位已经表明,这个问题可以不再问了,以上设备基本上是在座的标配。

  我有一个比喻,把移动互联网作为高速公路平台,投资量*的在于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第二大就是手机的质量和数量,第三个是业务应用相当于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加油站,或者小卖店。现在到了开小卖店、加油站的时候,技术、网络、架构、平台以及服务,移动互联网“中国高速”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到了要腾飞的时候。

  互联网的发展应用非常广阔,我想大家都总结过,我们的手机有以下的特性,*移动性,可以随时走动在郊外,在爬山的时候用到,刚才讲到一天24小时可以开机,第二个是定位。第三是周边设备,实际上我们很多的应用都可以和周边设备联系,比如说相机照相、红外线、蓝牙等等,这些都为开发我们的应用提供方便。第四就是确定性,一对一,每个手机不一定是一个用户,对用户年龄已经不确定了。

  此外就是网络性、交互性,由于这些特性可以开发出相应的应用和功能,这是一个关于移动互联网消费者的分析,我想移动互联网是一种产业,是一种模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