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肖水龙:发掘优势行业 投资策略紧跟国家政策

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在会议上表示创投机构有一个投资理念,就是发掘优势行业。优势行业是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成长空间大、成长速度快。肖水龙还表示投资策略要紧跟国家政策调整,和国家所提倡的战略信息产业吻合,方向上就不会出问题。
2010-12-09 15:31 · 投资界     
   

肖水龙:发掘优势行业 投资策略紧跟国家政策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在会议上表示创投机构有一个投资理念,就是发掘优势行业。优势行业是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成长空间大、成长速度快。肖水龙还表示投资策略要紧跟国家政策调整,和国家所提倡的战略信息产业吻合,方向上就不会出问题。

  以下为现场实录:

  首先我怀着感恩的心,我们创投设立时间不长,在07年8月份,到目前为止不过三年的时间,但是我们在经营业绩上还取得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卷,我想归功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赶上了很好的时候,因为中国资本市场从05年到现在不断完善,不断发展,第二我们地处深圳,也得益于在座的深圳同伴,包括全国同行的帮助、支持和引导,可以这样说,以前我在深圳国投工作,也做投资,但是专业从事创业投资应该说是起步比较晚的,同行的这种帮助、引导、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作用。第三就是在选项方面,当时是歪打正着,完全按照中小板来做的,创业板呼唤十年,但是什么时候出现大家心里没有数,实际上创业板的要求是在中小板的基础上有所下降,有所调低,在2007年、2009年坚持投资,应该说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年多的时间,上市的机会大大加强了,未来怎么走,我觉得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刚才跟同行讲他们明年也有很多上市,我们也有,但是对于我们创投方来讲要进一步树立我们投资理念,要进一步紧跟刚才肖冰所说的国家政策调整,今年我们也进行了调整,八期投资当中跟我们国家所提倡的战略信息产业基本吻合,所以方向上抓得还是比较准的,在创投方有一个投资理念,就是发掘优势,优势行业就是国家政策支持,成长的空间很大,成长速度很快,跟国家的战略信息产业是一回事,我们就是找这些战略行业当中的佼佼者,只要这样做我们就一定可以把我们的事业做好,那么是否能够上市,怎样上市是第二个问题,对于创业板的期待也是跟刚才两位老总所说的,我们希望速度加快,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上市,我们创业投资的同行所投资的企业能够尽快上市,对于创业板的期待,还有大家所关心的合伙企业的税收问题,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得到解决,现在各地因为税收比较高,国家可以按照35%的税率打税,和在座的同行一起呼吁,把国家振兴产业结构调整,有重大帮助的创业投资这样的合伙企业有一个比较统一的,不用藏猫猫的东西,对于我们是莫大的帮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