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汝林琪:人民币基金首个项目投资污水处理企业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创始及总裁合伙人汝林琪在会议上表示凯鹏华盈今年成立了一支比较小型的人民币基金,面对从美元基金到人民币基金的转变,凯鹏华盈首先要做的就是融合机会和挑战。
2010-12-08 12:02 · 投资界     
   

汝林琪:人民币基金首个项目投资污水处理企业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创始及总裁合伙人汝林琪在会议上表示凯鹏华盈今年成立了一支比较小型的人民币基金,面对从美元基金到人民币基金的转变,凯鹏华盈首先要做的就是融合机会和挑战。

  汝林琪认为如何做到融合机会和挑战,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经验,即调整团队的投资理念;二是团队,需要从本土化的视角出发。汝林琪表示凯鹏华盈的人民币基金不会完全独立于美元基金之外,但相对来讲将更加专注非常丰富的人民币上市经验。目前更重要的是怎样融合境外投资的成功经验,结合境内迅速发展的资本市场上市的成功经验。

  汝林琪透露,人民币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一家污水处理企业,这是凯鹏华盈和一家国内的VC一起投资的。这不仅融合了这家国内VC本土上市的丰富经验,也融合了凯鹏华盈在全球污水处理产业丰富的投资经验。“凯鹏华盈在完成这笔投资以后,就立刻把在美国投的一家污水处理企业的技术带给这家公司,同时,我们还可以在中国的美金基金也投一家污水处理企业,把产业链都结合起来,所以人民币基金和美金基金应该是一个机会和挑战的融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