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凯鹏华盈合伙人李立伟离职 正式加盟青云创投

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合伙人李立伟今日在微博中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已正式加入青云创投,将更加专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昨日,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也在微博中宣布离开凯鹏华盈,并考虑创立新基金。
2011-02-18 09:39 · 投资界  陈美娟   
   

原凯鹏华盈合伙人李立伟离职 正式加盟青云创投

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合伙人李立伟

  投资界2月18日消息,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合伙人李立伟今日在微博中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已正式加入青云创投,将更加专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昨日,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也在微博中宣布离开凯鹏华盈,并考虑创立新基金。

  昨晚,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在微博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所负责投资公司的董事并帮助几家公司的上市,并透露正在考虑创立新的基金。

原凯鹏华盈合伙人李立伟离职 正式加盟青云创投

李立伟微博原文

  李立伟微博原文如下:“新年伊始,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我已经离开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正式加入青云创投,更加专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过去这段时间体会颇丰,并有幸和硅谷众多经验老道的投资家共事。在此更要衷心感谢各位过去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与企业家和投资界同仁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李立伟曾任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伙人。他关注的投资领域包括:绿色能源和环保技术,信息技术和消费者服务等。李立伟有超过15年的风险投资,投资银行和高科技行业方面的经验。

  在加入凯鹏华盈之前,李立伟曾担任汉柏基金的合伙人,重点投资于中国和韩国的不良资产和不良贷款,他还参与了国有企业的重组咨询。在此之前,他曾任德意志银行EM基金的合伙人,上海联创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和博创投资执行副总裁,主要关注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包括各个阶段的软件,通讯,互联网服务,及半导体的创业企业。李立伟支持了若干成功的IPO和并购。在加入风险投资行业之前,李立伟在雷曼兄弟投资银行工作五年。在其早年的职业生涯,李立伟一直在高科技公司任职,包括加拿大贝尔,北方电信/BNR,Delrina(现赛门铁克)。

  李立伟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并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系统工程系硕士学位。

  相关资讯:

  原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宣布离职 考虑创新基金

  在正月十五元霄节的爆竹声中,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在微博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所负责投资公司的董事并帮助几家公司的上市,并透露正在考虑创立新的基金。【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2/201102182057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