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图创投冯卫东:以开放姿态解决医疗行业的问题

谈及医疗健康行业的问题,冯卫东认为新医改要表现出开放的姿态,以至向外资开放,“这才能真正解开中国的死结。”
2010-12-09 13:24 · 投资界     
   

天图创投冯卫东:以开放姿态解决医疗行业的问题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投资总监冯卫东在会议上表示天图创投最近两期基金有超过1/3的资金配置在医疗健康行业,而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老龄化,医疗健康行业将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谈及医疗健康行业的问题,冯卫东认为新医改要表现出开放的姿态,以至向外资开放,“这才能真正解开中国的死结。”

  以下为现场实录:

  最近两期基金都有超过1/3的基金配置在医疗健康领域,就因为我们投的有整容整形、综合医院、医疗器械、医疗IT,我们还有一个重点是生物医药,我们认为医疗健康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近几年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老龄化,这个行业在加速发展,我们面临着很大的投资机会,谢谢。

  中国的医疗行业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过去老医改的思路,我们认为新医改是必然要以开放的姿态出来的,包括可能最终还是要向外资开放,但是真正解开中国的死结,但是在医疗服务的领域,我们投资理念就是要能带来民营医院最高管理水平的,而且要在细分市场最领先的,也就是说,国外的患者到中国来就医可以回国报销,中国的医疗服务,通过这种方式实际上走出国门了,中国在很多领域,尤其在手术领域,因为病人多,医生的熟练程度很高,各方面其实都是领先世界的,这是一个例子,另外我们还投资了健康起点,这是亚洲最大的起点连锁集团,我们还投资了现在是中国最大的,也是最早的,现在比较多的整形,最大的美容集团,还有一个理解就是我们认为中国的医疗服务,患者的就医观念是非常大的,所有的高端资源都集中在北京,前面我们投资的三个细分市场第一的企业都是总部位于北京,而且这种医院在深圳、大连、天津都有分院,最后采取了集中策略,把这些医院处理掉,集中在北京发展,在北京已经是拥有数量最多的综合医院集团,目前我们投资的企业,发展的适合度非常好,也是顺应这个行业的大势所趋,大力扶持的政策对于我们来说,是确认之前了前瞻性的判断,我们还会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