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许小林:成立6支人民币基金 主投国内

建银国际执行总经理许小林今日表示,未来十年是VC/PE行业的黄金十年,国内将是建银国际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
2010-03-18 13:23 · 投资界  陈美娟   
   

  清科投资资讯3月18日消息,建银国际执行总经理许小林今日表示,未来十年是VC/PE行业的黄金十年,国内将是建银国际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

  对于未来十年许小林持乐观态度,并做出了四个预测:第一,十年后VC/PE总募集规模应该超过2万亿,投资机构的数量有望达到2000家甚至3000家;第二,在资金的来源将会逐渐呈现一个多元化的趋势。第三,本土的基金,即完全本土化的管理平台,或者是专业团队的基金将会逐步巩固主流地位,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第四,Fund Of Funds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许小林透露,建银国际在国内成立了6支人民币基金,包括健康医疗基金、文化基金、航空环保基金等。“建银国际目前在香港管理大概150亿港币的资产,都采用准备基金的方式。在境外更多采用的是直接投资。”

  关于未来十年行业的投资机会,许小林表示主要看好三个方面。一是传统行业有着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最关注的是医疗和资源类。“因为医疗行业的发展随着经济发展会带来对健康的依赖越来越大。卫生部鼓励我们大力地投一些高端医疗,大量高端医疗需求会非常旺盛。”

  第二是大量的新兴重点行业。“比如能源,太阳能行业经历了比较大的低谷,而今年,或者是这一段时间太阳能行业仍会有投资机会,新能源行业、电动汽车也很好。”

  另外就是一个系统性的机会,随着国内、国际版的推进,商务部实际上在极力推一些有管理优势的企业走出去,资本开放会带来很多的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3/201003211322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