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恩投资黄晶生:最好的公司是不缺钱的公司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贝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晶生表示:“最好的公司是不缺钱的公司。”
2009-12-09 19: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贝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晶生表示:“最好的公司是不缺钱的公司。”

  黄晶生表示最好的公司是不缺钱的公司,其中一个原因是太缺钱可能需要非常快的速度,这样有一些基金就被淘汰了。而不缺钱的公司融资可能是希望优化股东结构,这种情况下VC/PE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就变得非常重要,这也就是VC/PE的竞争力所在。

  对于人民币基金和外资基金讨论,黄晶生认为,这个话题本身是非常有阶段性的,这个阶段可能3年,5年,甚至稍微长一点,但是10年以后就不是一个话题了。原因之一是中国受限制的只有人民币基金才能投的行业将越来越少,中国整个政策和经济将越来越开放。

  黄晶生表示,另一个原因在于,在1999年和2000年的时候中国出现了大约400家创业投资,但是实际到现在,这些基金大部分不存在了,小部分基金原来可能是业余选手,现在有了非常好的业绩,变成非常专业的选手。也就是说,以后人民币、外资都倾向于给专业选手,专业的团队,这会使外资基金和人民币基金从管理人员上有一种融合。10年以后,人民币基金和外资基金可能都是同一个团队在管理,到那个时候人民币基金和外资基金的区别问题可能就不存在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5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