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驰创投
蓝驰创投中国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做创业者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所投项目覆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农业、物联网、智能硬件、衣食住行等领域。蓝驰坚持行业研究驱动的精品投资策略,聚焦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创新。
24篇文章
26285次阅读

车和家:里程焦虑成「过去时」,1000公里续航竞跑「理想」体验

2018-10-19 17:31 · 蓝驰创投  蓝驰创投   
   
近日,车和家发布首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 ONE。蓝驰创投为车和家的A轮、A+轮及B轮投资方。

  受限于电池容量和充电技术的发展,「续航焦虑」使得目前「纯电」新能源车的便利性不足,对于基础设施的依赖较高,比如蓄电池技术发展、充电桩铺设速度等。

  近日,车和家发布首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 ONE。蓝驰创投为车和家的A轮、A+轮及B轮投资方。

  该车型搭载全球领先的增程电动技术,NEDC综合续航超过7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超过1000公里。通过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解决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问题。

  Level 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为该车型标配,先进的硬件与专门针对中国路况的控制算法结合,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道路自动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转向灯控制变道等多项辅助功能。

  此外,理想智造ONE 采用四屏与全车语音结合的交互方式(通过智能语音助手实现车辆、互联网信息娱乐和IOT设备控制),带来崭新智能体验。整车可通过OTA不断成长,全面提升驾驶和使用体验:

  理想智造ONE 补贴前售价将在40万元以内,产品将于2019年4月上海车展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

  车和家选择「增程式」混动的发展路径,本质上和蓝驰的「硬科技,软着陆」的价值取向非常符合。不是超越用户需求,而是以产品满足当下需求;再去养智能水平更高的产品,比如自动驾驶。这更符合中国的市场。市场空间很大,很多路径都有成功的可能。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

  近年,通过具备更高智能水平的产品实现出行,已被认为是未来交通的一种必然形态,未来的交通系统极有可能变革为建立在其上的一种规划。

  智能汽车,是随着汽车的系统升级,软件、硬件,包括自动驾驶能力都在不断提升。就像一个有生命力的东西,而不是简单的机器。智能汽车相对传统汽车,有两个核心:一个是认知能力,一个是技术能力。

                                                                                                                                               ——车和家创始人李想

  相对燃油驱动,借助电力或其他新型能源驱动的出行工具,更有可能升级至更高智能水平。具备更高智能水平的出行工具,比如有自动驾驶能力的工具,除了加速动力向电能和可替代能源转变,也将对包括网约车、汽车驾驶员、物流、航空航天等行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全球范围内的知名车企、科技巨头陆续进入电动车或自动驾驶领域。

  车的智能化大战中,最终的成绩单不是看谁有多智能、IQ多高,而是看体验和效率的颠覆式创新。就如同用完触屏智能手机再也回不到键盘手机,承载出行的智能产品也需要给用户提供再也「回不去」的“Wow”体验,它尚未被定义,还会不断产生变化,将会是破坏式的创新。而效率,和场景紧密连接,是mission-critical而不是tech-critical。这是一场长跑,比体力,比耐力,更比认知和格局。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

【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投资界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得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