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
蔡文胜先生于2003年5月创办265.com,并于2007年被Google收购。2005~2007年,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2007年后,开始进行网络投资,先后投资数十个优秀网站,成为中国著名的天使投资人。
2篇文章
1812次阅读

蔡文胜:关于天使的三大反思

2013-01-23 11:48 · 投资界  蔡文胜   
   
有钱的天使不一定成功;因为有钱会广泛投资,成功率反而不高。
   1、有名的天使不一定投到好项目;因为有名气更容易吸引人才和项目,但是接触太多项目反而会太挑剔,这样更容易看不清有潜力的项目。

  2、有钱的天使不一定成功;因为有钱会广泛投资,成功率反而不高。天使投资都是早期投资,创业者需要的钱并不多,比如谷歌,Facebook初期拿到的天使投资都不过20万美金。

  3、天使投资不一定是高科技高回报;投资回报超过20%的年收益就算是成功了,太追求高回报风险反而大,也会让自己的投资心态不好。所以投资范围应该更多选择,传统实业也需要天使投资。

  (摘自蔡文胜微博)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