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好网何强:在线教育行业的边界与温度

自2016年起,清科创投先是领投三好网A轮融资,清科资管、清科资本跟投B轮融资,同时清科资本还担任了三好网B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更是出任三好网董事,亲自为这家企业站台背书。
2018-08-06 18:09 · 投资界综合     
   

湖南卫视昨晚刚刚播出的《天天向上》十周年特别节目里,K12在线教育一对一品牌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与天天兄弟们共同点燃梦想High学季,为公益助学活动注入爱心,助力闪光少女席嘉琪成就璀璨青春。公益与社会价值的回馈是这家教育机构深谙且一贯坚守的。

刚刚过去的7月,极客公园发布的2018 中国互联网*投资价值公司的榜单中,三好网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榜单前50名,获得了“*投资价值奖”。这一奖项于三好网备受鼓舞,于清科同样倍感荣耀。自2016年起,清科创投先是领投三好网A轮融资,清科资管、清科资本跟投B轮融资,同时清科资本还担任了三好网B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更是出任三好网董事,亲自为这家企业站台背书。

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增长势头迅猛,K12在线一对一的赛道持续受到资本的关注,在众多同类项目的角逐中,三好网凭借怎样的优势获得了资本以及市场青睐?

十六年磨一剑低调深耕教育行业

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市场,“低调”曾是三好网过去几年的标签。三好网创立于2014年6月,创始人&CEO何强是一名具备16年经验的教育行业资深从业者,他深谙互联网教育背后的逻辑:核心是好老师,教育要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宁可慢一些,先慢后快。

三好网是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通过智能硬件“好学宝”进行线上教学服务的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平台。致力于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课外辅导资源,足不出户就能沟通全国名师,让教育真正回归家庭。同时面向全国甄选优秀的独立教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

看透行业本质流量获取+教学质量是决胜核心

“实际上你看在线教育创业,现在最核心的决胜点就两个,一个是流量获取,另一个是教学质量的控制。”早前接受教育媒体芥末堆采访时,三好网创始人何强这样说道。

正如何强所看到的那样,流量获取和教学质量甚至不仅仅是在线教育的核心,同样也是教育培训行业的根本,两者的平衡显得尤为重要。

教育是一次性消费,机会成本极高,因为在同一时间段中,用户选择A教育产品,就不能同时选择B,但最终影响的结果在很多家长眼中却是孩子的终身大事。有的教育创业项目选择重流量而轻教学质量,虽然初期能够一路狂奔,风光无限,但实际的口碑、转化、续费和转介绍情况都不是很乐观,很容易在这个大浪淘沙的行业中被抛到后面。没有教学质量的流量获取,最终还会是无根之萍。

正因看到行业痛点,定位于K12阶段中高级教师在线学科培训1对1的三好网,依托成熟的软硬件产品、完善的课程体系、成熟的教研支持,以及众多经验丰富的有效教师等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教育系统。

在线个性化教育新形态超过2000万用户的选择

定位于K12阶段中高级教师在线学科培训1对1的三好网,依托成熟的软硬件产品、完善的课程体系、成熟的教研支持,以及众多经验丰富的有效教师等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教育系统。

-师资与教研相辅相成。三好网将教师团队定位为中高级教师,只选取*的一部分老师作为服务提供者。众所周知,优质教师资源本身就是最稀缺的市场,而三好网依托其“教师帮俱乐部”的百万会员基础,以及QEA教师筛选体系,最终录用的老师筛选比例可达到26:1。在老师们的背后则是三好网强大的教研支持,老师的一线教学经验与教研团队的科学研究最终也能相辅相成。

- 核心技术还原教学方式。三好网是在线1对1领域*家涉足硬件层面的公司,从创立之初便在硬件上面潜心研发,自行研发的可以智能投屏的书写板【好学宝】及今年更新推出的新一代【超级好学宝】,通过连接一切的屏幕,让在线教育培训既保证传统教学习惯和方式的情况下,又能够打破对时间、空间和设备的要求。

-专利加持个性化服务。为了实现真正的个性化教学,三好网投入大量的精力开发和打磨其产品与服务。专利认证项目【P.G.O.T(个性化目标导学系统)】能够为学生提供学前诊断、方案规划、目标导学、学情反馈、效果达标、学业规划、家庭学习力评测、智能配课等服务,可以为真正的个性化一对一教学服务提供基础的支持。

未来:布局公益助学计划追求持续的价值增长

“我们有自己的明确的发展计划,核心是追求持续的价值增长。如果增长是用透支未来换来的,那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如今,何强和他的三好网也开始更积极地从资本的原始积累转向品牌的规模化扩张。在企业效益提高的同时,三好网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公益助学领域,为更多有追求的人提供圆梦机会。

2017年底,三好网正式启动“30城300校公益巡讲系列活动”,陆续走进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围绕“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进行主题巡讲,探究屏幕社交浪潮下的家庭教育新观念,普惠千百万中小学生家庭。今年3月,三好网走进安徽省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公益助学,关爱未来”校园公益活动,并捐赠1000份《985核心密卷》,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高考。7月,“童享科学·筑梦未来”助力城中村儿童科学活动周业已启动。

写在最后:

扩张边界或许是三好网的一场新征程,但在此之前的蓄势期中,能够抵挡住来自外界、市场和内心的诱惑,选择低调修炼内功,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三好网还能为行业带来哪些突破?我们充满期待。

* 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文化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行业深度著作《互联网+重构教育生态》、新时代家庭教育畅销书《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作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