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拜单车胡玮炜,一个女记者的逆袭

对于创业,她是认真的,也投入了百分百的精力,最终,让摩拜单车一炮打红。如今摩拜单车的发展速度甚至超过当初的阿里巴巴,而胡玮炜也被誉为中国最会赚钱的人。
2017-07-17 09:16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那一年,她跟朋友说,我想做一个产品,能够让人们在城市里随时随地可以骑到自行车。朋友的回答是你一定是疯了。

  开始的开始,她在别人的否定声中前进,没有人看好她所说的项目,而今,她所创造的公司,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她就是摩拜单车的创始人胡玮炜。

  胡玮炜,1982年出生于浙江东阳。2004年,她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新闻系毕业,离开校园后,便步入职场,毕业后进入每日经济新闻经济部,成为一名汽车记者。后来跳槽到北京的新京报和商业价值,再到极客公园,这一路走来,她都是在做与汽车相关的报道。从一开始的四位数月薪开始干起,十年的时间,一直深耕在汽车行业。虽然薪资并没有发生质的飞跃,但是她却在工作中不断积累,主动和行业里的先锋交流,因此也结识下了一批人脉。

  她的朋友陈腾蛟想要做一款颜值高的自行车,可却迫于缺乏资金,所以,不得不寻找投资人。2014年11月在她的牵线下,陈腾蛟与李斌见面谈论自己的项目,可是李斌听完他的项目后,并不感兴趣。他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做个随处都能借的自行车,借完了随处停,手机扫码开车锁,骑一次手机上付一块钱。陈腾蛟对这个主意不知可否,产品免费、卖服务早已是潮流,但是他没见过有哪家创业公司这样赚到钱了。

  可是胡玮炜却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听到李斌的说法,她有种被击中的感觉,那天晚上,他们坐聊到深夜。在李斌的倡议下胡玮炜成为了摩拜单车的创始人,而李斌则成为了她的天使投资人。考虑做摩拜项目的时候,胡玮炜想到的*个合作伙伴,便是陈腾蛟。可是2014年底,陈腾蛟便带着一个设计团队离开了摩拜。他似乎预感到了项目的艰巨。次年6月,陈腾蛟创办的轻客电单车面市,胡玮炜还没造出摩拜单车的模型。

  为了设计出符合自己构想的单车,胡玮炜请了好几个设计师设计单车模型。为了防止被偷,内置GPS;为了实现不定桩,设二维码电子锁,动能充电;制作实心轮胎,防止爆胎漏气;用轴承传动代替链条传动,防止掉链子;车身全铝代替钢铁,防止生锈。可面对这高难度的开发需求,没有一个单车厂愿意接这个活。她跑遍了很多的单车厂,可是很少人能够实现这样的设计,经过很长时间的寻找,经过对单车产品的不断构想,最终在很长时间后,终于设计出了摩拜单车的雏形。

  对于创业,她是认真的,也投入了百分百的精力,最终,让摩拜单车一炮打红。如今摩拜单车的发展速度甚至超过当初的阿里巴巴,而胡玮炜也被誉为中国最会赚钱的人。也许有时候我们把自己手里的每件事做到*,机会就会悄悄来临,认真对待每个项目,成功便会悄悄降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