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明珠最新演讲:格力手机比华为好,为了格力不惜举债赌珠海银隆

对于媒体唱衰格力手机,董明珠表示,很多报纸、媒体的报道不知道出于什么用心,老是认为格力手机不行,事实上,格力手机在京东上非常受大家认可,唯一的遗憾是价格高。为什么价格高?贵在价值,所以它才会贵。
2017-04-08 19:04 · 投资界  李弗洛   
   

  “我董明珠是举债投资银隆,有人骂我疯了,不仅拿自己所有的资产做,还要借贷来做。你们大家帮我评估一下,这种产业豪赌值不值?我觉得非常有价值。”2017年4月8日,在中国企业家木兰年会上,谈到其“押注所有资产”投资的珠海银隆,董明珠掷地有声的说到。

  此时据其被爆成为珠海银隆二股东刚过去两天,4月6日,董明珠被爆出再次增持珠海银隆,其个人出资金额达1.927亿元,持股比例上升至17.46%,仅次于广东银通的26%。

  而对于其一手推出的格力手机和格力空调,董明珠也不遗余力的推广。

  “我今天说句老实话,就是变相在做广告推广。”在个人演讲的尾声,她直截了当地说到。没有人能如此理直气壮的将80%的演讲时间用在给自己企业做硬广上,董明珠正是这么一位“特立独行的女强人”,这或许也是她的魅力所在。

  此外,董明珠还多次打出企业责任牌,她表示,企业已经从过去的盈利时代走入现在的社会责任时代,中国企业家应该记住三个转变:一是制造向创造转变;二是产品向质量、向品牌转变;三是速度向质量转变。中国低质低价,就是因为长期以来只图多、只图快,而没有坚定做好自己的产品。

董明珠最新演讲:格力手机比华为好,为了格力不惜举债赌珠海银隆

  谈珠海银隆: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绝好机会,为了格力我也要举债押注

  珠海银隆是董明珠避不开的话题。

  2016年12月15日,在格力并购珠海银隆失败后,董明珠个人联合万达集团中集集团、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珠海银隆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当时董明珠就放话她对银隆的合作绝不停步,所以拿出其所有的资产投入其中。

  其后,董明珠也以真金白银不断践行着她的承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董明珠个人持股银隆从到7.46%到10%再到17.46%,目前出资金额已达1.927亿元,持股比例上升为17.46%,仅次于广东银通的26%,成为银隆第二大股东。按照珠海银隆2016年12月的105亿估值计算,董明珠个人持股银隆市值超18亿。

  在演讲中,董明珠直言,举债投资银隆,有人骂她是疯了,不仅拿出自己的所有资产来做,还要借贷来做。“我觉得新能源是全世界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奔跑的行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它还给格力带来了一次绝好的打开另外一扇门的机会,就是汽车空调、模具、电机等等,特别是它在发展和建设中所需要的智能装备,可以说给我们格力带来了绝好的平台。为了格力,我也要去赌这一把,但同时也是为了银隆,为了我们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为什么会倾其所有押注银隆汽车呢?她认为在于其强大的技术。“第一安全,不会起火、不会爆炸,高温低温都可以保证正常使用。第二是它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年。第三是充电很快,6分钟。”

  她又一次承诺,“用银隆的电池保十年不换,坏了我给你换”。

  谈格力手机:比华为好用,唯一的遗憾是价格高

  在知名度上,董明珠倾力推出的格力手机并不输国内主流的手机品牌,但这种知名度却掺杂更多的是质疑和嘲弄。

  从2015年3月至今的两年时间里,格力手机两次推出新品,董明珠也曾放出豪言:“我要做手机,分分钟,太容易了。”董明珠谈了几次格力手机,格力手机就几乎上了几次头条。

  从不缺话题度,却在品质、销量方面备受质疑,年初甚至传出发给格力员工做年终奖的格力手机二代被组团“贱卖”的消息。对于媒体唱衰格力手机,董明珠表示,很多报纸、媒体的报道不知道出于什么用心,老是认为格力手机不行,事实上,格力手机在京东上非常受大家认可,唯一的遗憾是价格高。为什么价格高?贵在价值,所以它才会贵。

  她以格力一位独立董事举例,这位独董在用格力手机后又换用华为,最终又换回格力手机。他向董明珠发微信表示:“我又换回来了,相比之下,格力的手机真的非常好”。

  董明珠还向现场观众推销了格力手机,“你们一定要用我的格力手机。在座的各位那么认可格力的空调,能创造世界第一,能有无数的发明和技术,我相信手机也不例外。”

  谈企业责任:不反对企业通过买买买壮大,但唯有创新国家才能强大

  在演讲中,董明珠多次打出“社会责任、国家情怀”牌,称不同的企业决策决定了企业的不同行为。她表示,并不反对国内的企业通过到国外收购、通过买买买实现壮大,但是企业应该有国家担当的情怀,应该有社会责任,这就必须走自主创新道路。一个有价值的企业,要通过自己创造的技术、精心服务的理念获得社会的认可,这样才能让中国强大,才能改变外国人眼中“中国低质低价”的印象。

  要国家强,首先必须企业强。企业怎么变强大?首先一定要有创造能力。董明珠表示,中国企业已经从过去的盈利时代走入现在的社会责任时代,当你有社会责任担当胸怀的时候,你的企业不可能做不大。

  “中国企业家应该记住三个转变:一是制造向创造转变;二是产品向质量、向品牌转变;三是速度向质量转变。中国低质低价,就是因为我们长期以来只图多、只图快,而没有坚定做好自己的产品。”她表示。

  谈女性潜力:因为胆怯才不可能

  董明珠是中国最瞩目的女性企业家,在这场以女性企业家为主角的盛会中她不可避免的要谈到女性。

  她提到,目前在中国市值达到500亿-1000亿元的96家公司中,仅有4位女性担任董事长,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同领域里都要有我们的存在,都能够看到我们活跃的身影。”

  “前面的女嘉宾都在讲挑战不可能。什么叫不可能?不可能是因为胆怯,所以不可能。只要你有雄心、有志向,什么都可能。我们今天不要讲赚了多少钱,但是我个人认为,在这个时代更应该体现的是你对社会的贡献,由此来决定你是不是一个成功者。”董明珠痛心疾首的说到。

  她表示,女性和男性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能否坚持挑战?坚持挑战的人,无论是什么性别都一定能到达彼岸。女性的地位不是因为职务高低,而是因为对自己的价值追求。在任何岗位上,都要体现出我们女性存在,在社会上女性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女性可以铺天盖地,也可以顶天立地,在这个过程中只要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就一定能发光发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弗洛,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704/201704084113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