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冬季达沃斯:王健林高呼商人就该把赚钱放在首位、马云透露与特朗普见面自己是被约的……

在谈话中,王健林让人钦佩的地方除了对美强硬,还有他一如既往的耿直,他承认自己做电影、搞体育都是为了赚钱,“我是个商人,肯定赚钱是放在第一位的,我要是关注别的,我就赔钱了,我的公司就不值钱了,我是上市公司,当然要关注,赚钱是第一位的。”
2017-01-19 17:47 · 投资界  Alien   
   

  1月17日—20日,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召开,论坛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王健林、马云等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纷纷莅临,并且在对谈和采访环节发表了对于各自所属领域和时下热点的个人看法,言辞深刻且精彩,发人深省。

  黎瑞刚:中国电影过度追求变现,这对于整个产业而言是不利的

2017冬季达沃斯:王健林高呼商人就该把赚钱放在首位、马云透露与特朗普见面自己是被约的……

  江湖上有这样一个传闻“有领导出访的地方必有黎瑞刚”。北京时间1月18日,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瑞刚在达沃斯论坛上强调,中国公司会让世界产业格局发生积极和正向的变化。

  作为在文化娱乐领域被媒体称为“最具操盘能力”、“内容之王”的投资人,黎瑞刚此次分享了关于文娱投资和科技创新背后的思考。他说:“中国足球是有可能变得跟英超一样深具商业价值的,只是这条路很漫长,首先是中超的运营可能要完全市场化,这是一个大基础,比如英超现在的运营,就是市场化运营的结果。另外是体系性的运营,包括俱乐部的管理和运营。比如英超曼城的CEO,是之前巴萨的CEO。他们把俱乐部当做企业去运营,这方面可能我们还有不少要学习的地方。”

  在文娱领域,体育和影视是两大热门,当被问及“中国未来有可能出现自己的好莱坞吗?”时,黎瑞刚表示:“希望肯定有,但是我们现在的状态要达到好莱坞那样的电影工业,还是有距离的。现在的问题是是过度追求变现,希望通过一两部电影的票房,来快速套现。这对于整个产业链的打造、工业体系的建立是不利的。”

  他还说:“打造中国自己的好莱坞需要足够的耐心,也需要足够的投入。因为这是一个体系,包括人才培养、制片公司、经纪公司、行业工会、投融资对接,以及编剧导演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不过回过头去看,好莱坞也经历过泡沫和无序的发展过程。所以中国现在经历的,可能也会慢慢沉淀下来,成为下一阶段发展的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701/201701194082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