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他放荡不羁,却设计出了保时捷,成为了男人最帅的样子!

这位曾经的古惑仔一路闯荡之后却成为了保时捷的首席设计师,设计出的保时捷“黑蝴蝶”创下了保时捷最高销售记录,并挽救了公司被奔驰和丰田的吞并。
2016-12-02 11:59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虎爷   
   
       说到古惑仔我们可能会想到,一群为兄弟情义,为爱情的“不良青年”陈浩南和山鸡们在黑道中出生入死的故事。

  印象中的古惑仔都是这样子的

  有这样子的

  也有这样子的

  更有这样子的

  而今天我所说的这个古惑仔和上面的古惑仔一点关系也没有,为什么也叫他古惑仔?因为小时候非常叛逆,从不听爸妈的管教,可以说是被他父亲从小打到大的,所以叫他古惑仔。

  这样的一个叛逆少年到了而立之年还是一事无成,很难让人想到他和汽车设计师有什么关系。

  然而,这位曾经的古惑仔一路闯荡之后却成为了保时捷的首席设计师,设计出的保时捷“黑蝴蝶”创下了保时捷最高销售记录,并挽救了公司被奔驰和丰田的吞并。

  他叫:赖平,来自中国香港。一眼看到赖平很容易看出他的艺术家特质,六十多岁穿着打扮依然非常的时尚。 

  从小叛逆,是父母猜不透的孩子

  1951年,赖平出生在香港的一个贫民街。父亲是船厂的工人,而母亲是小学老师。他是家里的独子,有两个妹妹,一家人生活在船厂的员工宿舍里。

  赖平与父母和两个妹妹

  赖平并不像两个妹妹一样安安分分的读书,所以学习很差,尤其尤其中文,经常是班里的最后一名。还很贪玩,常在大街上玩耍,父亲怎么说他都不听,不让他做什么,他偏要做,没少被父亲打。所以和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好,还好母亲比较宠他。

  一心想外出闯荡天下的赖平,读完高中后就出来工作了。答应父亲在造船厂工作,一待就三年,期间他学会了焊接、金属加工、木材加工、和拉电缆等。

  赖平商店的展厅内,以及他在南丫岛的生活

  这样的工作赖平并不喜欢,他梦想是一个建筑设计师。从造船厂出来后,因在造船厂学过绘图,在一家室内设计商店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期间对欧式的独特家具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阴差阳错进入了汽车设计领域

  赖平决定从头开始他的事业。再也不能浪费自己的青春了,要做出成绩来才行。他把数打工赚的钱买了一张去往罗马学习“建筑系”的单程飞机票。

  大学时期的赖平 

  罗马上完一堂课才知道自己选错了专业,把建筑(architecture,意大利文,字义包含建构与设计)就是设计(design),原来的想读的建筑设计变成了工业设计。

  毕业之后,赖平来了德国,看到福特汽车招聘助理设计师的广告时,他信心满满的去参加了应聘,对汽车毫无概念的他,拿出了他的毕业作品市区巴士外观设计图,福特对这个年轻人能设计出这样的照片比较欣赏,不过因为他的经验还不足所以没有录取他。

  虽然没有进入福特工作,不过福特给了他一次学习深造的机会,为他提供了伦敦*艺术学院的两年全额助学金。

  面试失败后的赖平还是比较沮丧,没多久他收到了来自福特的一封信,里面有一张飞往伦敦的机票,还有进入*艺术学院的注册手续。

  在深造期间,他用作品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获得了英国*艺术设计竞赛一等奖,这可是当时一位获得此奖的亚洲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