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没有高颜值,如何当网红?

在中国,用网红进行品牌代言才刚刚开始。微信一些大号如ayawawa,深夜发媸,胡辛束等已经完全被品牌盯上轮番广告。要在网红经济中赚钱,并不是一定要自己当网红,跟颜值也无关,而是围绕着网红经济的风口进行业务模式的调整。
2016-02-25 15:51 · 钛媒体  丁辰灵   
   

  我没有高颜值,如何当网红?

      瘦身,当网红,嫁思聪——是软妹纸们2016年的三个愿望。

  2016年网红经济爆火的背后酝酿着不可逆转的商业变革,如果你跟不上这个时代,你就会被这个时代无情的抛弃。

  怎么当网红,归根到底有两大问题:问题一:到底什么是网红经济;问题二:我是个普通人,我没有高颜值,我如何在其中赚到钱?以下笔者一一来解答:

 网红经济到底是什么?

  网红经济等于淘女郎经济嘛?有朋友这么问。不是!你们看到的目前淘宝上去年爆火的淘宝店主,如王思聪女朋友雪梨,张大奕,林珊珊等的确是创造了销售的神话,一次上新动辄千万销售额。但实际上,淘女郎经济只是网红经济的一个部分。

  淘女郎经济,其实利用淘女郎的颜值(很多都是整容出来的锥子脸加上PS加上炒作)来进行直接的粉丝变现,都是马云爸爸淘宝直通车卖的贵的后果啦,淘女郎自带粉丝让营销成本大幅降低。

  但在经济更发达的美国情况相反,极少有网络红人直接进行粉丝变现,更多是通过代言品牌间接变现。还是拿越南裔美籍的Michelle Pan举例,她出名后代言了兰蔻,去年年收入300万美金。

  而美国网红排行榜中年收入*的PewDiepie,去年收入 1200万美元,在Youtube上有4000万订阅用户。他的视频主要是游戏实况,有些像中国的游戏主播。但他就牛了,他能把一款没落将死的游戏推火,谁让人家粉丝多呢?

  但在中国,用网红进行品牌代言才刚刚开始。微信一些大号如ayawawa,石榴婆报告,深夜发媸,胡辛束等已经完全被品牌盯上轮番广告 ;除了一些文案植入外,有些账号直接在第二条冠以推广,但粉丝对推广内容反而读的津津乐道。

  中国因为有大淘宝依旧存在的大量屌丝和购买力较低的学生人群,所以未来粉丝直接变现和间接变现将平行存在。

  除了淘女郎外,靠微信优酷等其他平台红的红人也不少,比如爱吐槽的王尼玛,写鸡汤文的咪蒙和把段子写的出神入化的深夜发媸徐老师等等。

  网红基本等同于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包括时尚,健身,宠物,美食,旅行等等。也就是说,网红和自媒体的区别在于自己在内容中的重要程度。品牌可以直接从晒生活方式的网红触达消费者。晒生活方式这个东西也不是穷姑娘能晒的出来的,而且屌丝也不懂什么是好的生活方式也不追求。网红这个东西真的是随着中产崛起而崛起的。

  微博上的红人左岸潇,她火起来就是因为她当初晒了十几个爱马仕,把家里面的楼梯摆满了,在海归圈一炮而红。后来就有无数的女生关注她看她带什么戒指,用什么化妆品。你想,如果中产不崛起,左岸潇这样的红人晒包只会被人骂炫富。但现在新一代90后就是喜欢有品质的生活。

  昨天丁哥和微博的运营总监福云聊起网红定义这个话题,共同的认知是网红是影响生活方式,更多是消费导向,另外必须是能看到活生生的人啊,亲。当然,狗也可以,王思聪那条狗王可可就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