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联电子总经理孙战平:信用体系缺失阻碍互联网金融发展

投资界10月30日消息,2013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今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大金融、大战略。图为银联电子总经理孙战平。
2013-10-30 15:26 · 投资界综合     
   

银联电子总经理孙战平:信用体系缺失阻碍互联网金融发展

  投资界10月30日消息,2013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今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大金融、大战略。图为银联电子总经理孙战平。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互联网企业摄入到金融业务有几类,*类是第三方支付,最早的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业务。国家监管部门也有一些明确规定,最近也发了很多牌照,发了250家牌照,其中拿到互联网支付牌照有130多家。第三方支付这个队伍也是在不断地发展,第二类就是通过互联网进行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在线销售或者做支付基金理财产品中,包括我们的东方财富。第三互联网信贷。以P2P为代表的网站,有的是只做中介,也有的是提供平台,但是还用自有资金提供担保。我们今天应该说有很多,上午也有P2P全球*家合伙人也做了介绍。第四种,比较流行的*模式,在互联网。

  我们说其实第三个和第四个,第三种P2P,我们民间接待,我要借钱,有钱就借给我,没钱再借给我,*跟我们原来做的银行贷款。大家共同来分担这一块。如果从业务类型来看,上海银联电子支付业务主要倾向于*类和第二类的结合体。通过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应该说我们已经产生了银联通的基金产品,银联在线支付等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参与到金融和互联网的交互和融合中。前不久也合作推出了面向企业版综合理财服务的平台,首次推的产品是货币基金。未来还会不断地把其他的,一个月,三个月的期产品,或者信托,或者保险,这样的保险都会推进进来,这里也大家报告一个数,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测试,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日均买的基金支付量大概在1万块钱,保有量每户在35万,这个量应该说跟其他的一些同类产品不太一样,面向的客户是中小型客户,可以把它的交易流水,原来是活期,可以就买基金。我们大概算了一下,平均一户客户一年能够通过这种理财方式的变化,大概能够增加一万块钱以上的收益,企业财务部的老总只要签一个协议,做一些预先的约定和绑定就可以了。

  首先,我个人认为,大数据来临,互联网拥有大量的数据,缺的是一套包括中小型企业、消费者和大企业动态准确的信用体系,目前国内的银行系统,公安系统,教育系统,公民信息等这些系统没有联在一起,这样对互联网的发展也产生了一定阻碍作用。如果我们有强大的信用体系将会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大幅度降低风险系数。第三,特别在P2P的交易上面,和很多互联网金融交易,一定要遵循,例如中国银联的担保支付。交易双方确认以后,再由持卡人帐户转移到商户的,不仅避免了损失,也避免了第三方资金挪用。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