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最具影响力50商业思想家:柳传志王石入围

当下的中国,是全球最富活力与机会的新兴市场,中国企业家的管理与思想在国际上也越发受到瞩目,柳传志与王石作为中国企业家中的领袖人物,代表中国人首度入围。
2013-09-07 11:00 · 网易财经     
   
“全球*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50)评选于9月5日向全球公开发布了2013年单项奖入围名单,最吸引人眼球之处在于:12年的评选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面孔,其中令人瞩目的有柳传志王石,他们入围了领导力奖;李开复入围了创新奖。《泰晤士报》、《金融时报》、《福布斯》、网易财经等多家国内外*商业媒体均对此次入围榜单的发布进行了报道。

  Thinkers50,管理思想界的奥斯卡

  Thinkers50创办于2001年,是一个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评选,今年已经是第7届了。该榜单被誉为“管理思想界的奥斯卡”,在国外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Thinkers50的中国*合作伙伴,湛庐文化该项目负责人张晓卿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曾经入选Thinkers50的获奖者不仅有商业思想界殿堂级的人物,如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竞争战略之父波特、颠覆创新大师克里斯坦森、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管理学大师柯林斯、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还有享誉世界的著名企业家,如“全球*CEO”韦尔奇、微软创始人盖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等,其每届的评选活动都受到国外*财经媒体的争相报道。

  2013年开始,除了50位思想家的评选外,还增设了7个单项奖,分别是:领导力奖、突破性思想奖、创新奖、战略奖、全球策略奖、未来思想者奖和Thinkers50图书奖,11月11日在伦敦将会全天举行全球商业思想峰会暨颁奖典礼,确定参加峰会的重量级嘉宾有克里斯坦森,他是2011年度Thinkers50*的思想家,还有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罗杰·马丁等,到会的500多位来自有商界,学术界,媒体界的领导精英们,将共同解读商业的未来,新时代战略和创新力等主题,共话商业未来图景,亲身见证新一代全球50大商业思想家的诞生。

  找到当今中国*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

  Thinkers50创立至今12年,一直以专注性和客观性而著称,它不断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为人类社会带来持续深远影响的商业思想家,它不做区域、种族、国家的划分,评选的惟一尺度就是获奖人能够从管理思想的层面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当下的中国,是全球最富活力与机会的新兴市场,中国企业家的管理与思想在国际上也越发受到瞩目,柳传志与王石作为中国企业家中的*人物,代表中国人首度入围。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用不到30年的时间,打造出世界*大PC厂商,而其领导的联想控股,也已成为横跨多个行业的大型综合企业。更为重要的是,他通过实战总结出的一整套管理思想,不仅在联想自身成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而且也对中国企业的转型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进而获得了世界诸多知名机构的关注;特立独行的王石所带来的贡献是为中国现代商业打造了一个理性、开放、公平、透明的职业经理人文化。王石的企业实践被认为是中国民营企业实践的权威。

  此次柳传志、王石入围thinkers50,将会启发和鼓舞中国的管理思想界和企业界,带动大家勇于总结、展现和获取国际影响力,并以此为起点与平台,共同发掘和提炼来自中国本土,能够深刻影响和推进商业文明与社会进步的思想和思想家。推动先进商业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从而催生中国原创商业思想,这也正是湛庐文化在中国协力此评选的*动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