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钱荒”影响了哪七大行业?

盘点哪些行业受钱荒影响最大。信托、第三方理财等行业自然首当其冲,而房地产、汽车、钢铁、工程机械等都是受“钱荒”影响非常大的行业。
2013-06-27 11:54 · 网易财经     
   

  

盘点受钱荒影响*的七大行业!

  据九个头条报道,银行“钱荒”的影响正在蔓延,除了金融行业外,实体经济受影响也很大。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认为,流动性收缩的结果会对贷款质量造成压力,而银行的信贷收缩,最终会导致实体经济的资金流入趋紧。深圳地区一位银行人士的说法似乎印证上述观点。该银行人士透露,目前其所在银行基本已经不放贷款了,“保命要紧”。

  盘点哪些行业受钱荒影响*。信托、第三方理财等行业自然首当其冲,而房地产汽车、钢铁、工程机械等都是受“钱荒”影响非常大的行业。

  1、信托:产品数量规模双降

  银行业闹钱荒。资产规模仅次于银行业的信托行业尚未在“流动性”问题上火烧连营,却也难以“独善起身”。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严禁资金空转旨在借机打击影子银行业务,逼迫银行把表外资产转入表内。

  而目前的信托业,隐藏了大量的银行表外资产,是影子银行的主要通道。如果目前的钱荒继续发酵,大量的资金被强行并入表内,信托业或将爆发不小的危机,利空相关上市公司。6月24日,安信信托股价跌近8%。

  

盘点受钱荒影响*的七大行业!

  上周,国内信托市场未能延续端午节前一周的增长态势,在成立数量和融资规模上出现“双降”。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6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融资规模约为112.32亿元。

  与之前一周相比,上周成立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7款,融资规模下降6.48%。而从整个6月份来看,信托产品的成立情况也不理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6月份共成立集合信托产品199款,融资规模为296.79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