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A创投戴周颖:创业者生存空间艰难 最怕大公司的挤压

一个好点子未必会成就一家巨头公司,在当下的创业生态环境下,创业者生存空间艰难,也最怕大公司的挤压。
2013-04-26 08:36 · 投资界  周玉梅   
   

  戴周颖进一步解释称,为什么这样的创业者最为可贵,原因在于,在目前的市场生态环境下,创业者面临的生存空间较为艰难,尤其是当创业者将创业点子做成功后,接下来面临的就是大企业对创业公司的挤压。他进一步举例称:“这就好比一只蚂蚁刚刚将自己的窝建立起来,突然来了一辆大卡车,一个轮子将蚂蚁的家碾碎,最后失败得七零八乱。”

  这个时候,那些能够将创业点子深挖下去,产品能够做的更深,用户体验被挖掘的更深的产品将会有机会。只有能够打造出绝顶的杀手级应用产品的创业公司,且创业者具有执着的坚持精神的,在面对大企业的打压时才会有胜算的把握。

  的确,回顾互联网的创业历史,如今的大企业曾经也是从一个小创业公司走过来的,就国内腾讯公司而言,在其创业历程中,也有过很多次被险些卖掉。而坚持下来,深挖产品及用户体验,最终成为了行业巨头。

  CA未来投资方向:社交网络、O2O并向医疗、教育行业延伸

  对于来自日本的CyberAgent,戴周颖详细介绍了CyberAgent的主营业务以及目前在国际上的发展,他说:“其实我们公司是目前日本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广告、媒体、游戏以及金融。”

  “在投资领域,实际上,在2000年时,公司在日本上市后就陆陆续续做了部分企业的投资。其中很多企业已经实现了IPO。2006年开始,公司成立了中国基金做国内投资。”戴周颖说道。

  专注互联网及新兴科技领域投资应该说是CyberAgent的特色,在未来,CyberAgent投资方向除了继续关注TMT领域外,对社交网络以及020领域也会重点考虑,同时,戴周颖对投资界记者透露称:“未来,我们还将向医疗、教育行业展开投资。”戴周颖表示,目前,已经投资一家在线教育企业,尽管这家企业谈不上已经盈利,但其规模和量级表现已经十分突出。对于这家在线教育企业的名称,戴周颖表示,目前还不方便披露。(周玉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4/201304263474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