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谱润投资周林林:投资要反周期 PE“扫楼”不如说企业“行内话”

谱润投资创立2002年,定位与中国传统产业PE投资。总裁周林林如此介绍谱润投资:“做投资就是要先有原则,即坚持Principle,谱润投资创立十年是坚持原则的十年。”
2013-01-14 09:13 · 投资界     
   

  LP专业化将成趋势 咨询人做投资要领悟深

  谈及2013年投资的整体环境,周林林认为,VC/PE将迎来大整合阶段,近两年成立的中小型投资机构将没有生存空间。另一方面,对于投资却是个好时机。“未来能生存下来的,只有专业化品牌化的机构,同时大家紧张时才是投资的好时候。”周林林透露,2013年谱润投资将投资8-10亿元,其中一个项目投资额近4.5亿元,目前已经在起草合同阶段。

  由于复星集团目前也成立了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进行直接投资业务。周林林称,未来在LP合作方面,可能与复星集团交集不多,但多年积攒的产业资源和人脉优势,以及培养的优秀团队和体系,都将继续助力双方继续多方面合作。

  谈及自己在麦肯锡的从业经验在目前投资中的优势和弊端,周林林坦言,咨询人做投资,主要看分析领悟是否够深,如何更深的分析企业的问题和发展思路。同时在咨询公司更多只提供企业咨询方案,与企业的未来没有更多延伸。“我可能只是拿着咨询费走了,但很多企业不如我们当时想象那样,也没有按照方案执行。只有变成企业的一个股东,才能与企业家共同讨论执行。”怀抱着这个想法,也促使周林林真正由咨询转作投资。

  “投资资金不是最主要的,为企业家带来哪些资源和资历,成为企业家真正的合作伙伴,才能打动他,才能共同发展。”周林林总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1/201301143419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