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蔡达建:加强集团一体化 看好医疗和现代农业

上半年高特佳已完成十几家企业投资,高特佳投资集团正以独到的投资理念、稳健的经营风格和鲜明的公司文化向自己的发展目标迈进。
2011-08-04 15:59 · 投资界  刘聪   
   

 

 

日前投资界在“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采访了高特佳董事长蔡达建,他透露,上半年高特佳已完成十几家企业投资,高特佳投资集团正以独到的投资理念、稳健的经营风格和鲜明的公司文化向自己的发展目标迈进。

 

高特佳蔡达建:加强集团一体化 看好医疗和现代农业

 高特佳董事长蔡达建

  集团统一规划运作基金:整体投资为主区域为辅

  对于高特佳来说,刚刚走过2010年10周年的历程,2011年发展步调明显加快。5月18日,高特佳宣布在杭州完成一支人民币基金的募集;7月,高特佳与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成都高特佳银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募集资金近2亿元人民币,其中,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成都的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创业投资母基金,出资额占基金总规模的30%。

  对于这两支基金目前的投资进程,蔡达建透露,成都高特佳银科创业投资基金已开始正式运作,投资工作进展顺利。而杭州基金已经完成了对一家锂电池隔膜企业的投资。蔡达建表示,电池隔膜产品在锂电池生产环节中非常重要,所占成本和技术含量都非常高。“国内也有不少的企业也在做积累,但是技术上还需要提升。”蔡达建称。

  谈及杭州、成都两个地区项目的投资阶段上,蔡达建表示更看好偏中后期的项目,配合一定的早期项目,形成较好的投资组合,同时又符合政府合作设立基金的要求。

  杭州、成都两只基金不是高特佳第一次与政府合作设立基金,2010年5月,合肥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创业投资基金,注册资本金2.8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合肥市第一支政府引导基金。

  当被问及是否将扩充其他区域基金时,蔡达建指出,目前不会大规模扩充成立区域基金,希望将投资精力更多放在长三角、山东、河南等覆盖力度还不足的地区,更多将由高特佳集团统一规划运作基金。

  这也与高特佳整体战略不无关联,蔡达建介绍,集团运作基金突出整体性和一体化,而区域基金有当地的特殊要求和制约,所以更多将作为补充性的。蔡达建称,“高特佳发展的方向要由集团来运作核心的基金为主,地方基金为辅,进行统一安排和配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8/201108042176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