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旗创投张晨为:投资与金融相关业务 关注技术创新企业

在选择项目的标准上,张晨为透露,企业团队是最重要的。其次,技术或者商业模式有创新概念是花旗创投考量企业的重要标准。
2011-07-04 10:30 · 投资界  刘聪 王根旺   
   
  采访介绍:花旗创投是花旗集团的环球企业创业投资部门,致力于与公司内部和外部伙伴合作,构思、开发和推出新的有颠覆和变革金融服务业、推动客户成功并为花旗创造新价值之潜力的创业投资项目。

  花旗创投总部位设于加州硅谷,并在纽约、中国和新加坡设有办事处。

花旗创投张晨为:投资与金融相关业务 关注技术创新企业

花旗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晨为

  张晨为是花旗创业投资的董事总经理,负责在公司在亚洲的业务。花旗创投专注于与金融服务领域相关的具有创新技术及商业模式的企业。

  张晨为具有丰富的在美国和亚洲投资管理和投资银行的经验。在加入花旗之前,她曾在永灵通金融担任中国私募股权部总监。在永灵通之前,她担任美国杰富瑞投资银行在华首席代表,负责其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帮助中国企业执行股权及债券融资及跨国收购合并交易。之前,她在硅谷为高盛集团高科技投行部门任职。

  日前投资界独家专访了花旗创投董事总经理张晨为,她介绍目前花旗创投主要关注有创新技术和概念、创新的商业模式、对金融业务发展是有利、或者有合作可能性的企业。

  张晨为透露,今年花旗创投将完成3-5家企业投资,投资规模在1000-2000万美元左右。

  在选择项目的标准上,张晨为透露,企业团队是最重要的。其次,技术或者商业模式有创新概念是花旗创投考量企业的重要标准。

  以下为采访实录:

  投资界:花旗创投目前在国内有多少资金用于此方面?主要关注哪些领域?

  张晨为:花旗创投的资金来源是花旗,所以在资金上没有太多限制。只要发掘到好的机会和项目,我们都可以投资。花旗创投3年前开始投资,从全球项目来源看,我们希望更多关注亚洲企业。我们希望在亚洲的业务至少能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国大陆的投资会占亚洲的一大部分。

  投资界:在中国不会设立一个独立基金来做中国的项目?

  张晨为:是的,短期内我们还没有建立独立基金的想法,因为我们投的都是花旗自己的资金,不需要去外面融资。

  投资界:投资企业的领域和规模大概是什么情况?

  张晨为:因为我们是战略性投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于金融服务业务有关的一些行业。我们比较关注是有创新技术和概念、创新的商业模式、对金融业务发展有利、或者有合作可能性的企业。这些领域包括,无线金融领域、数据挖掘、商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社交游戏、虚拟货币产品等,这些我们都会看。

  投资界:无线金融领域发展是指看手机支付等应用方面吗?

  张晨为:对,包括手机支付和不同的手机应用,来为不同消费者、产品、品牌、商家提供更便捷的应用和新的商业模式,而不仅仅是单纯的手机支付业务。

  投资界:您提到今年会在国内着重投资,那花旗创投今年在国内计划投资几家企业?

  张晨为:现在具体的还不方便透露,因为有的还在保密期期间。我们希望今年年底之前,至少能投3至5个项目。

  投资界:这些项目单笔的投资规模为多少资金?这3-5家企业的投资规模是多少?

  张晨为:因为我们投资比较灵活,从初创企业到Pre-IPO企业的各个阶段都可以进行投资。规模从最小的100万美元到最大的千万美元。如果是3到5个项目的话,我想至少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 王根旺,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7/201107042147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