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江南春:微博与SNS从信息角度而言比搜索好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表示,微博、SNS未来会改变人们沟通的方式,而且从信息的角度来说比搜索引擎好。
2011-03-29 14:16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表示,由于中国国企品牌在线下的空间已经很大,发展线上品牌的欲望不强烈,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有望涌现出众多线上品牌,这些品牌甚至有可能走到线下。

  他认为微博、SNS未来会改变人们沟通的方式,而且从信息的角度来说比搜索引擎好。很多人也认为Facebook是人和信息结合的网络。整个生态链发生变化之后,基础的运用也会发生变化。而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江南春认为基于位置的服务有很大的空间。

  以下为访谈实录:

  刚才倪总分析了电子商务不同的时期的变化,我觉得分析得很到位。我觉得刚才说的中国确实线下的机会很大,有很多中国国企的品牌在线下的空间已经很大的情况下,大家在发展线上的时候,有些想法不是那么强烈,美国有很多的公司,中国只有30%,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是不是要多去做,一下子有了空间,这点非常重要。在中国会涌现出很多线上的品牌,他们在线上的成就,甚至有可能走到线下。

  第二,从大家谈的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核心就是娱乐,同时,我反而在移动的互联网上,我认为更大的是UC的功能,无线互联网智能手机可以判断你的位置,

  基于你现在的位置和目的性的UPS的服务,这个在未来是比较现实的一个东西。我也看到了很多移动互联网的公司,我看得出目前至少在短期内我看不出商业的东西。我始终在现在的模式中,我个人认为移动互联网会赚大钱,但是在UPS的领域中,无论你做SNS还是什么,你必须基于UPS做一个商业的模式,这是可以赚大钱的。

  我觉得(团购)这个模式很好,但是大家有一个纠结,50块的东西30块卖,赚眼球,首先第一个是怎么保存在前十大,在第一轮里,把这个确立下来了以后就不一样。十大以后,就变成五大,我认为局部的看好这个事。你只要占在十大这块,你就会赚钱。

  虽然自己不是经常使用微博,未来在互联网上面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微博本身未来会改变到人们沟通的方式,微博这边商业模式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现有也几个互联网大头,微博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重要的一点是,它比搜索引擎好,在分析微博的时候,从信息的角度来说,他比搜索好,所以很多人认为,Facebook是人和信息结合的网,我上不了网,我想了解什么样的东西,我在这里找到了什么东西。在这个基础说,我们讲投资会产生很多东西。由于整个生态链发生了变化以后。整个基础的运用发生了变化,你在移动互联网来说,所谓的随时出入式的方式,这就产生了很多数据的变化。我们需要利用这样的方式了解数据流的交换,这个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3/20110329208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