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毛丞宇:投资人与创业者一样 必须辛苦和勤奋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IDG IDG合伙人毛丞宇毛丞宇表示,电子商务还有很多瓶颈,十年前是大环境,消费习惯未形成,去年电子商务大爆发,存在物流支付等瓶颈。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健康的企业活过去,大家拿着钱要小心谨慎的花,把企业做大。投资人与创业者一样,辛苦和勤奋是必须的。
2011-03-30 18:43 · 投资界     
   

IDG毛丞宇:投资人与创业者一样 必须辛苦和勤奋

  投资界3月30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IDG IDG合伙人毛丞宇毛丞宇表示,电子商务还有很多瓶颈,十年前是大环境,消费习惯未形成,去年电子商务大爆发,存在物流支付等瓶颈。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健康的企业活过去,大家拿着钱要小心谨慎的花,把企业做大。投资人与创业者一样,辛苦和勤奋是必须的。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关于电商发展的瓶颈)我觉得做投资,可能跟创业者一样,辛苦和勤奋是必须的,是到瓶颈,我也是从1999年开始投资,也经过了上一轮的热潮,跟上一轮的瓶颈对比一下,老的互联网在电商方面可以想到的是,我们36个小时在网上生存,把几个人放在家里,十年前,你在网上点到的东西,都是可以接受到的。还有一个是可以在多少个小时内给你送到,确实在10年前电子商务的瓶颈是在于一个大环境的瓶颈,大家网上的消费习惯没有形成,第二个是讲到的电子支付产品的配送,现在是培养大环境的过程,财富通解决了网上支付的瓶颈。去年是电子商务的爆发,现在面临的瓶颈,物流、支付等,这些瓶颈跟做其他的商业是一样的瓶颈。我们想,针对于不同的企业,关键的瓶颈是不一样的。正因为我们有了这些瓶颈,如果我们解决得好,谁就在这当中获胜。刚才说到亚商,我记得当年也投了不少的钱,我们也拿了七千万的美金,最后也是没有活下去,当然这里也有问题,就是想说,今天在座的拿到2000万美金的创业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还有这么多的瓶颈需要你克服,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健康的企业活过去,大家拿着钱要小心谨慎的花,把企业做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