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投资刘二海:后危机时代VC/PE呈现回补发展

刘二海表示,金融危机时期,VC/PE行业并不活跃,在2010年我国股权投资“呈现井喷式”发展是对金融危机时代的回补效应。
2011-01-13 08:42 · 和讯网  王月   
   

  由和讯网与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0年会”1月12日在北京JW万豪大酒店举行。出席年会的联想创投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表示,金融危机时期,VC/PE行业并不活跃,在2010年我国股权投资“呈现井喷式”发展是对金融危机时代的回补效应。

  刘二海称,2010年VC/PE行业整体比较活跃,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金融危机从2008年7月之后,一直到2009年相对来讲投资不是特别活跃,所以在2010年有一些回补效应。

  二是整个经济从金融危机时期的状态慢慢复苏,体现在企业的经营上,企业的利润和各方面的情况都会变得比较好,投资标的也会比较好,可以选择的对象相对较多,投资也就会变得比较活跃。

  三是有些行业发展比较迅速,尤其是消费类相关行业,也是跟扩大内需非常相关的一个领域。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之后,整体消费欲望上涨的时候,由于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很多行业发展的速度就会非常快。(王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