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丁宝玉:VC/PE远未到最热阶段 传统行业仍有机会

丁宝玉预测到,目前中国的VC/PE投资还远未到最热的阶段,如果按照同创伟业一千多家企业20%的成功率,对比清科统计的数据,理论上投资数量可以达到两千家。“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内可以看到更好的投资数据!”丁宝玉坚定的说道。
2010-12-08 16:48 · 投资界     
   

丁宝玉:VC/PE远未到最热阶段 传统行业仍有机会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同创伟业创投合伙人丁宝玉在会议上表示表示针对中小板或创业板推出的基金,有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就是跟党走,“国家发布了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电动汽车新材料等都是未来几年要重点跟踪的对象。”同时丁宝玉也提醒投资机构,在关注新兴经济的同时不要忘记国家最根本的、拥有最强竞争力的制造业,传统行业仍有投资机会。

  丁宝玉预测到,目前中国的VC/PE投资还远未到最热的阶段,如果按照同创伟业一千多家企业20%的成功率,对比清科统计的数据,理论上投资数量可以达到两千家。“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内可以看到更好的投资数据!”丁宝玉坚定的说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先说一个观点,如果做基金针对中小板或者创业板推出的话肯定是有一个道理是颠扑不破的,就是跟着党走,国家发布了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新兴技术、生物、新能源、电动汽车新材料等等,这些领域一定是大家未来几年所要重点跟踪的对象,

  国家2015年的目标已经出来了,前几年新兴行业的目标达到了GDP的8%,2020年将达到15%,中央政府对于这方面的决心也是很大的,给我们所有的投资人在重点方向上排名也体现出了国家政府的态度,实际上在三四年前我们就已经开始布局,比如国家新能源项目,目前在新兴经济方面如果算新能源,医药等等,我们大约在这一块的案例投资占整个投资的40%左右,我们已经有几家公司上市了,还有辽宁的奥克股份,做世界最大的光伏产业,目前在这个领域已经有所收获了,这是第一个想表达的观点。第二是虽然信息产业是大家努力追寻的对象,但是我想我们的同仁大部分除了专业基金以外也是一样的,因为在中国证券市场国家之所以提倡这些新兴产业,一定是在国家目前发展的水平还不是很高,这样投资机会和我们最传统的行业,比如中国的核心竞争是制造业,实际上这个基金在制造业的布局,如果单一方向来说是超过了新兴产业的任何一个方向,我们在关注新兴经济的同时不要忘记国家最根本的,最强的竞争力,就是制造业,其实很多传统行业都是有投资机会的。

  今天早上听了一些数据的统计也有很多感悟,因为从1997年就做风险投资了,今年全年投资的案例数量是一千多一点,整个上市的数量和PE/VC有关的大约是200家左右,也就是说成功率在20%,我还想大胆地预测一件事,我认为目前中国的PE/VC投资还没有到最热的阶段,或者最疯狂的阶段,我想因为如果按照20%的成功率的话,同时按照清科统计的数据,也就是说,现在的回报已经是你的两倍,所以我们整个中国一年PE/VC投资的案例到了什么程度,顶端是多少,20%的成功率打到10%,理论上数量可以达到两千家,从一千到两千家,由于PE实际上会往下回归一些,所以我认为可以见到的数字,一年所有的同行投资1500家左右,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可以看到,相信宣布这个数字的时候将会更加开心。谢谢。

  LED行业从原来的消费电子使用到现在的液晶电视,三到五年之内从商业照明、家用照明,市场的比例是1:100概念,中国刚刚从消费电子转向液晶电子,正在更新换代的热潮当中,已经是到了10%这样的数量,未来三年之内会给终端商业照明和家用照明这个领域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这样给予整个的LED领域提供出很大的机会,这个领域和另外两个行业也要说一下,光伏行业是靠政府补贴起来的,LED行业是目前真正的低碳领域,本身的商业就是盈利所能够产生的,第二就是刚才皓天说的移动互联网,整个互联网行业大家做投资的都知道,始终是这一圈人在创业,就是如果还没有进入互联网这个行业,你会发现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想切入是很难的,但是LED行业会给你很多新的机会,因为企业的数量很多,我们基金从两年前开始布局,到现在已经投入了5家企业,很希望在这个领域继续和在座的同仁有合作的机会,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