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计越:“企业创新难”让国内风投变得保守

在期间的“为创业投资:科技与金融”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计越表示,国内的风投之所以会显得保守,与国内企业环境有很大关系,其中,“企业创新难”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2010-11-07 11:00 · 凤凰科技     
   

  11月6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浦江创新论坛于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召开,凤凰网科技全程图文直播此次盛会。在期间的“为创业投资:科技与金融”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计越表示,国内的风投之所以会显得保守,与国内企业环境有很大关系,其中,“企业创新难”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为何国内风投都不太愿意对企业前期进行投资?计越表示这是由于国内的一二级市场区别与国外有着很大不同。而“创新难”导致投资不愿意投太早的项目。“中国最早做的公司很容易变成先烈”,再加上中国的运营成本比较低,员工成本也远比国外低,因此导致行业不会很快整合,风投很难在短时间内看到成长。因此更倾向于对已被证明比较成熟的团队和行业给出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