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计越:创业不要做自己没兴趣的事情

3月28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计越向新浪科技表示,个人站长创业一定不要做自己没兴趣的事情,同时,还要坚持自己的思路,不要经常更换自己的商业模式。
2007-03-28 00:00 · 新浪科技  刘阳   
   

  3月28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计越向新浪科技表示,个人站长创业一定不要做自己没兴趣的事情,同时,还要坚持自己的思路,不要经常更换自己的商业模式。

  计越认为,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继99年至2000年之后的又一个热潮高峰。“在过热的市场中,无论投资者还是创业者,都往往趋向于概念化,反而容易忽略掉了自身所追求的观点。”

  “去年很多人创业,不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且照着市场的热点走,这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泡沫现象。”计越认为,网站应该更多的考虑为用户带来价值,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而不仅仅是仅仅追求流量、赢得风险投资,“全行业都应该反思去年在的运营和投资中的教训”。

  “兴趣比效仿别人更容易获得成功,”计越认为,个人网站一定要是凭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经营,长期慢慢积累找到自己的方向后,也会有跟风险投资嫁接的可能。但是个人网站跟着美国的热潮概念来做,还不现实。

  作为一个投资人,计越坦承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创业者的“忽悠”,许多创业者的话有很大水分。计越认为,创业者忽悠投资人,忽悠风险投资公司都没有关系,但是不能骗自己。“只看市场热门,找一个自己根本没有兴趣的事情,机会很渺茫,”计越认为,这些人为了拿到钱去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股市,但是结果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把自己要做的事情想透彻,同时坚持着去做,不要随波逐流”,计越说,不然话可能一两年下来换了5、6个商业模式,最后还是一事无成,不如在强烈兴趣的指导下做两年,“有这基础很有可能会成功”。

  在2006年出现了很多持续热门的话题,像WEB2.0、视频网站、流氓软件等。计越认为今年互联网会理性一些,出现优胜劣汰的过程,但并不会出现像去年那样的持续热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