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永琪:选择股权还是债权融资与行业有关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永琪就如何在股权和债权融资中进行选择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选择股权还是债权要根据所在的产业,就是企业所在的行业有关系。
2010-10-21 18:49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永琪就如何在股权和债权融资中进行选择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选择股权还是债权要根据所在的产业,就是企业所在的行业有关系,从环球雅思来讲,向银行贷款的难度是很大的,创业前期需要钱的时候是根本就没有条件拿到。股权在早先小规模的天使投资其实也是很好的帮助。这种股权形式能帮助企业,包括一些内部治理,或者在上市的过程中甚至提高到IPO的资信。另外,股权和债权融资有长期和相对短期的,可能为了解决眼前生产的问题,可能考虑从银行拿钱更实惠一点,不用摊薄投资人的股份。反而从股权融资来讲,是一种更长期的、想法更长远的,作为教育行业来讲是典型的股权融资的方法,如果有可能的话,能够加入一些更好的资金,能够资助你IPO,IPO实现之后,它的退出也是比较完美的。两者最大的区别还是看企业的需要,企业要优化一定要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去选择。

  张永琪表示,如果真正作为上市公司,上市以后融资是打开了一条融资的渠道,如果你需要资金的话可以增发,既然你是一个上市公司,长期不去使用这种形式,在市场上的流通性也会比较差。作为企业长期的治理,理所应当考虑上市公司在需要的时候增发,尽管改变投资人,但是这也是一个平衡,在市场上如果流通比较多、交易量比较活跃,你的股票也会被人看好。作为上市企业来说,目前我坚持既然打通了这个渠道,还是上市融资增发会更好一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8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