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炯纬:创建团队要坚持气场一致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聚胜万合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炯纬表示,创建团队最主要的原则是团队有共同的理想,大家的想法、看法是一致的,并且都愿意为这个目标而去做。
2010-10-21 16:37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聚胜万合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炯纬表示,创建团队最主要的原则是团队有共同的理想,大家的想法、看法是一致的,并且都愿意为这个目标而去做。所以,不是说你拉谁出来,谁跟我好,或者谁愿意跟我走,而是你认不认同这是一个正确的事情,你认不认同我们一起做能够把这个事情做成。杨炯纬介绍说,现在聚胜万合的团队也来自很多公司,有谷歌的、微软的等等。在聚胜万合整个创建团队过程中一直在强调和坚持的,就是气场是否一致,大家的想法、大家的观点、大家的碰撞是不是契合,而不是光说我能拉到谁就是谁,这可能今后就会出问题。

  杨炯纬认为,热门的东西一般都挺危险的,如果大家都觉得这个东西挺看好,那你是竞争不过市场巨鳄的,市场有那么多的大公司,你看好,它也会看好。所以,真正好的公司往往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来。杨炯纬认为,创业公司要做的事情分为五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学不会、追不上。对于创业企业来说这是一个蛮重要的事情,要竞争,不要跟大企业竞争,要竞争就跟自己去竞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7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