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梁锦松:世界经济不会有双底 对中国比较乐观

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对话和讯网时表示,世界经济不会有双底。美国欧洲来讲,还是在缓 慢的复苏,亚洲情况还比较好,而且慢一点的增长压力会小一点,对中国的情况是比较乐观。
2010-09-15 08:36 · 和讯网  李蕾   
   

  在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对话和讯网时表示,世界经济不会有双底。美国欧洲来讲,还是在缓 慢的复苏,亚洲情况还比较好,而且慢一点的增长压力会小一点,对中国的情况是比较乐观。

  和讯网:您对今年达沃斯的主题有什么样的看法?

  梁锦松:我觉得每一年的主题都是非常好的,每一位参加者都会谈出他们自己的观点,我参加这个会议很高兴。

  和讯网:通过您现在在全世界各地的情况了解,您觉得是不是已经走出危机了?

  梁锦松:现在很多人在谈是不是有“双底”,我觉得不会有双底。我觉得美国欧洲来讲,还是在缓慢的复苏。亚洲情况还比较好,而且从 我的角度来讲,慢一点的增长压力还是小一点,中国的情况我还是比较乐观。

  和讯网:黑石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的情况?

  梁锦松:房地产短期调整是好的,但是长远好并不等于没有波动,短期来讲可能往下调一下。

  和讯网:现阶段对房地产黑石投资有兴趣吗?

  梁锦松:我们总是有兴趣的,但是有兴趣不等于每天都有需求。

  和讯网:您觉得后危机时代,全球格局包括新兴市场格局是什么样的?

  梁锦松:你觉得危机已经过了吗?你用后危机时代这个词。

  和讯网:大家现在都在提后危机时代的经济格局,就是扩大经济体的格局,您对后危机时代格局有什么样的看法。

  梁锦松:现在每个人都在谈金融架构怎么重建,每一次危机都要从各个方面来看整个金融格局是什么样的。这不光是金融格局的问题,现 在应该看全球金融、货币、财政政策如何互相配合,从某个阶段来讲这个是太高了。

  在前一阶段,有些国家在财政政策方面可能是过度扩张,现在在很多国家负债比较重,但是有些地方,比如东方现在这种情况比较好,反 而我们现在要看金融体系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资本比例,也要看整个全球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互相配合。否则,如果每个国家只是看自己的情 况,而没有看全球资金流通状况,肯定会不准确。

  具体来讲,现在在全球的投资环境,特别是亚洲有些资金希望能够投入到西方去,希望渠道更畅通一些,方便资金的循环,这个问题还是 需要全球主要国家相互配合一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