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金集团陈里:政府背景投资机构不同于一般财务投资人

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里表示,政府背景的投资机构不同于一般的财务投资人,会更多的考虑为地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而非简单的关注利润最大化。
2010-05-26 15:59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里表示,政府背景的投资机构不同于一般的财务投资人,会更多的考虑为地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而非简单的关注利润最大化。

  对于中国当前阶段是否适合做母基金(FOF,又称“基金的基金”),陈里提出了三个观点。第一,母基金存在的核心价值。陈里认为,母基金有两个核心的存在基础,一是庞大的资金来源,二是众多的资金管理机构,母基金是充分基金资源和资金管理结构的“中介”。第二,母基金的存在可以较好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陈里表示,母基金为境外资金和国内GP架起了桥梁,更为熟悉中国市场的母基金将是良好的资源整合平台。第三,中国依然缺乏成熟的机构投资人。陈里认为,中国国内的机构投资人比较缺乏,没有特别大的家族资金,社保基金也由于政策的制约而暂时无法过多进行PE投资。

  陈里介绍说,中科金集团于2009年2月重组设立,注册资本为12.4亿元,是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工程的重要实施载体。集团旗下子公司包括担保公司,创投公司,还有PE,小的担保公司。尽管中科金集团作为母基金的资金来源比较单一——全部由政府投资,但已经开始运作的基金已有6支,已经签协议并正在办理的有9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5/201005261724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